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办事流程 > 牙克石市工商联会员入会须知

牙克石市工商联会员入会须知

发布时间:2020-05-19 浏览次数: 217 信息来源:工商联 [ 字体大小: ]

 

一、入会条件

根据《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章程》规定,工商联会员分为企业会员、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 (一)企业会员入会条件:在自治区、呼伦贝尔、牙克石市工商局登记注册的,公司座落在牙克石市辖区的非公有制企业,企业会员的主体是非公有制企业,主要包括私营企业、非公有制经济成分控股的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港澳投资企业等。

(二)团体会员入会条件:在牙克石市进行社团登记的,具有法人资格的行业协会、行业商会、异地商会、私营企业协会、个体劳动者协会等工商社团和其他有关社会组织,入会申请经批准后,为团体会员。 (三)个人会员入会条件:  1、在牙克石市辖区的非公有制企业主要出资人和经营者、个体工商户等,入会申请经批准后,为个人会员。      2、与牙克石市工作有联系的有关人士、在内地投资的港澳工商界人士,可以申请成为个人会员。      3、与牙克石市工商联建立工作联系的单位代表,经协商,可被邀请作为个人会员入会。        4、原工商业者均为个人会员。

二、入会办理程序

1、申请:凡符合上述条件的企业、团体和个人均可向牙克石市工商联申请,填写《入会申请表》。

2、调查:工商联根据入会申请人所填报的情况,到申请企业进行走访、调查。   3、审批:根据调查情况及有关部门意见,研究决定是否同意入会,并及时给予申请人明确的答复。

至此,入会手续办理完毕。

三、会员的组织管理

1、实行会员入会自愿和退会自由的原则。会员如违反本会章程,本会组织可决定停止或取消其会籍。

2、牙克石市工商联根据有关规定报上一级工商业联合会备案。 3、牙克石市工商联的会员,同时也是上级工商业联合会的会员。四、会员的权利和义务:

会员有下列权利:

(一)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

(二)向工商联反映意见、要求和建议;

(三)参加工商联组织的参观考察、学习培训等活动;

(四)接受工商联提供的服务;

(五)要求工商联维护其合法权益;

(六)对工商联工作进行监督。

会员有下列义务:

(一)遵守本章程;

(二)执行组织决议;

(三)按规定交纳会费;

(四)关心支持工商联工作;

(五)办理组织委托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