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办事流程 > 牙克石市多项措施保障文化经营场所复工营业

牙克石市多项措施保障文化经营场所复工营业

发布时间:2020-03-25 浏览次数: 118 信息来源:文体旅游广电局 [ 字体大小: ]

 

牙克石市多项措施保障文化经营场所复工营业

 

      为推进牙克石市文化经营场所平稳有序复工营业,保障人民精神文化需求,根据牙克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有序推进企业商户复工复产要求,3月23日,文体旅游广电局与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到我市文化市场经营户检查复工营业情况。

      为切实将文化市场复工营业工作落到实处,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安排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文化经营场所复工营业各项工作,使我市文化市场稳步有序恢复营业。

做好复工前的准备和疏导工作

      为了保障经营场所能够符合疫情防控复工条件,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对经营场所复工复产进行现场指导,统一为经营户制定了复工复产“一案三表”应急预案、顾客信息登记表、上岗员工登记表、场所消杀记录表等,指导业主每天通过执法技术监控平台上报疫情防控排查人数及发热人数,经执法人员现场指导符合条件后恢复营业。

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恢复营业后,要求各经营场所在入口处张贴醒目标志和注意事项及健康码,提醒消费者进入场所必须佩戴口罩,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并做好登记。要求已复工经营场所在落实每日至少三次消毒的同时,必须对所有员工进行出入登记,并在测量体温后留存相关记录,以备检查。认真筛查员工假期动向,对来自或去过疫情重点地区的人员需进行14天隔离观察,在确认健康后方可上岗。同时严格控制好消费人员流量,按接待能力总数50%入场管理。

 加强日常监管

      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每日到经营场所进行巡查,凡不能落实复工标准中“六个到位”(防控机制必须到位、返岗员工全面排查必须到位、防护措施必须到位、清洁消毒必须到位、垃圾分类管理必须到位、安全生产必须到位)的,立即责令停业整顿,并依法依规承担有关责任。

 下沉“网格”执法队员,充实基层防疫网格

      进一步优化了中心城区文化执法“网格化”管理,统筹调配力量,明确工作责任,充实和强化了基层网格文化执法力量,增强对文化经营场所管控力度。疫情防控期间,重点负责复产复工文化经营场所管理,下沉“网格”执法队员负责所在辖区文化经营场所复工防控情况巡查和执法工作。

▌图文:刘春霞

编辑:戴文宸

监审:张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