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重要通知 > 关于下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于下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29 浏览次数: 89 信息来源:文体旅游广电局 [ 字体大小: ]

牙文体旅广字〔2020〕6号

 

牙克石市文体旅游广电局

关于下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局属各相关单位及部门:

    《牙克石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经局党组讨论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各单位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认真贯彻落实。

 

 

牙克石市文体旅游广电局

2020年1月29日

牙克石市文体旅游广电局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实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方案(试行)》和《牙克石市实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等法律法规,结合我局相关行业防控工作实际情况,持制订本防控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的

做好我市文体旅广行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新型冠状病感染的肺炎的防治水平和应对能力,及时、有效地采取各防控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和就地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病例,控制疫情的传播,蔓廷,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廉和生命安全,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

二、组织机构

根据工作需要,牙克石市文体旅游广电局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负责统一领导和组织全市文体旅广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处理疫情的重大决策,并及时向呼伦贝尔市文旅广局及市委政府汇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领导小组组成成员如下:

组  长:包海花   文体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寇中英   文体旅游广电局纪检组长

付  源   文体旅游广电局副局长

贾艳春   文体旅游广电局副局长

张文忠   文体旅游广电局副局长

成  员:韩金玲   市文化馆馆长

        范革文   市微波管理分站站长

        王同亮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局长

        季福强   乌兰牧骑团长

        李国喜   市图书馆馆长    

郭长军   文体旅游广电局旅游产业融合办主任

王  波   微波广播电视发射中心主任

邹吉文   文体旅游广电局综合办主任  

张云涛   文体旅游广电局文化广电办主任

三、工作职责

领导小组负责统一领导和组织全市文化体育旅游广电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处理疫情的重大决策。领导小组下设信息报送组、文化旅游市场防控组、公共服务防控组、运动场馆防控组、督办检查组。

(一)信息报送组

组 长:邹吉文

    成 员:滕  君

职 责: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的协调、调度和信息沟通;负责将局属各单位上报的疫情防控信息进行接收、汇总、分析研判和报送工作。

(二)文化旅游市场防控组

组 长:付  源

成 员:王同亮、郭长军

职 责:负责对全市旅行社、星级酒店、A级旅游景区、文化娱乐以及互联网上网服务等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和检查。

(三)公共服务防控组

组 长:贾艳春

    成 员:韩金玲、李国喜、陈  雷

职 责:负责对全市文化馆、图书馆、新华书店等公共文化场所疫情工作进行指导和检查。

(四)运动场馆防控组

组 长:张文忠   

成 员:徐越峰、张卫星

职 责:负责对全市体育休闲广场、全民健身中心等体育运动场所疫情工作进行指导和检查。

(五)督办检查组

组 长:寇中英

成 员:张云涛、续连美

职 责:负责督导检查各防控组是否落实工作职责,对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以及呼伦贝尔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交办的重点事项要进行重点督办和跟踪督办。

四、工作制度

(一)工作协商制度

按照呼伦贝尔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牙克石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安排,市文体旅游广电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针对文化体育旅游广电行业特点,就疫情防控具体问题进行研判并作出相应处理。各工作组内部要及时通报工作进展,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切实有效推进职责范围内的各项防控工作。

(二)信息报告制度

各工作组根据职责分工,指定专人负责每日收集整理、汇总和分析各自的疫情防控信息和最新进展,以书面形式于每日中午12:00前,将当日工作信息和工作情况报信息报送组。报信息报送组对各组上报情况进行整理汇总后,报呼伦贝尔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三)督办检查制度

为保证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各工作组要建立督办检查制度,定期检查日常工作开展情况,通过检查及时发现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问题。督办检查组要加强对全局疫情防控工作督办检查,对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以及呼伦贝尔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交办的重点事项要进行重点督办和跟踪督办。

五、工作要求

(一)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局属单位要成立相应机构,制定相应工作方案,统一领导指挥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与市文体旅游广电局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衔接。

(二)疫情防控期间,局属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坚持24小时在岗带班值班,集中调度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汇总报送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务于每日中午12:00前报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办公室。

六、其他

牙克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完成后,领导小组自行解散,本方案自行停止执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