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长臧著强深入政务服务大厅召开现场调度会

市长臧著强深入政务服务大厅召开现场调度会

发布时间:2019-10-29 浏览次数: 78 信息来源:政务服务局 [ 字体大小: ]

2019年10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臧著强深入牙克石市政务服务大厅召开现场调度会同时调度各部门政务服务事项及工程项目审批相关的水、电、气、暖、通讯等市政公用服务入驻大厅工作,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在实现全部门应进必进的基础上对政务服务新模式进行探索,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精准”的便民服务。

6.jpg

5.jpg

在现场调度会中,详细听取了政务服务局和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就政务服务大厅入驻单位及入驻事项,“放管服”工作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举措等情况的汇报,并就政务服务改革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详细听取了政务服务局和其他单位负责人的汇报后,史金海表示“放管服”改革是全市的一项重点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继续解放思想全力推进工作落到实处。在政务服务大厅的入驻工作中,涉及的部门和政务服务事项都要做应进必进,尤其是服务事项应进必进中的存在的问题必须要解决。同时,无论是政务服务大厅还是分厅,事关政务服务和“放管服”改革的工作都要实行全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局要担起全市政务服务改革统筹监督指导的职责,以一个标准,一个考核,统一谋划此项工作的推进。他还就继续推进综合受理、为民提供便利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7.jpg

臧著强对我市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政务服务局要继续统筹安排抓好落实,既要看到通过努力取得的成效,以此坚定推进“放管服”改革的信心,同时也要看到成果还不够巩固,下一步的工作中还要继续针对我们存在问题加强改进,提高服务意识,强化服务举措,使我市改革成果由“物理变化”向“化学变化”方向上的转变。

臧著强就如何做好“放管服”改革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明确目标。要打造一个走在呼伦贝尔前列的“高效、便捷、精准”的综合便民服务平台,让“放管服”的各项举措以此为切入口,真正发挥行政效率,要把“高效、便捷、精准”成为便民服务的座右铭和信条。二是明确职责。政务服务局是市委市政府授权的推进放管服改革的牵头统筹部门,一定要发挥好职能,要管好大厅及分厅的监督管理,也要做好资源统筹。在进驻大厅的单位和事项要做到应进必进的同时,政务服务局和相关单位也要做好入驻事项的审核,不符合法律要求的非法定事项要坚决予以停止,做到精准入驻。三是明确标准。政务服务大厅建设的下一步工作要递进式的实现“全部门、全功能、全天候”的全覆盖目标。要在实现全部门应进必进的基础上,以群众要办理的事项为导向,统筹安排窗口,协调部门事项办理流程和人员调配,在试点先行的基础上,逐步实现全功能服务窗口的模式。同时也要对政务服务新模式进行探索,做好实体大厅和网上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的融合工作,逐步摸索推进全天候政务服务工作的开展。政务服务局要调度和统筹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有序开展事项梳理和审定工作,要对法定要件进行逐项审定,形成标准要件的清单和样表,以达到便民利企,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的目标。通过不断的努力,继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以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持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