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高新区党支部开展创建 “新时代红旗党支部”活动的自评报告

高新区党支部开展创建 “新时代红旗党支部”活动的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30 浏览次数: 123 信息来源:高新区 [ 字体大小: ]

高新区党支部开展创建

“新时代红旗党支部”活动的自评报告

2019年,高新区党支部按照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创建“新时代红旗党支部活动实施方案”及“关于在市直机关开展“新时代红旗党支部”创建评比活动的补充通知”要求,积极开展机关党建工作,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点,围绕争创“五型”党支部目标,开展创建“新时代红旗党支部”活动。现将活动进行全面的自查,总结如下:

一、争创“学习型”党支部,提升能力素质

1、年初在制定全年党建工作计划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制定并严格执行本年度学习计划,明确学习的主要内容和具体要求,并根据需要适时对学习计划进行补充和调整。

2、制定了学习纪律。认真落实每周一次集中学习制度,制定党支部学习纪律,每次集中学习都进行考勤,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学习的,及时补学相关内容。

3、开展学习讨论、交流。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学习和研讨交流相结合、通过交流取长补短,互学经验,推动理论学习不断深入。

4、建立健全学习档案。党支部有年度学习计划、阶段性学习安排、学习材料、学习记录;学习交流发言材料、撰写学习心得体会。

二、争创“规范型”党支部,推进组织建设

1、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全年召开党员大会4次,支部委员会12次,讲党课4次,开展民主评议党员1次,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各1次。

2、结合新时期新思想,完善党支部各项工作制度,为强化基层党建做好基础工作。

3、按期完成党支部换届补选工作。由于人员调动,于6月25日召开党员大会,按程序进行党支部委员补选选举工作,通过民主投票选举出新一届党支部书记,重新调整支委会成员及分工。

4、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严把党员“入口关”,按程序有计划地做好发展党员的工作,对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培养教育考察,由专人负责,落实发展党员预审制、公示制、票决制和责任追究等制度。

5、按规定程序做好组织关系及时接转,及时在网站录入转入转出党员申请,逐级审核批复,办理组织关系接转工作。对党员实行动态管理,高新区现有党员8人,按月及时足额上缴党费,建立党费台账。

三、争创“服务型”党支部,提升党员素质

服务社区有行动。按要求做好机关在职党员进社区,扎实推进志愿服务,年内组织机关全体党员深入胜利办事处参加义务劳动2次,助力爱国卫生运动。为庆祝伟大祖国70华诞,在中秋佳节、国庆节到来之际,高新区管委会组织机关党员积极参加胜利街道党工委召集的“庆佳节·迎华诞”升国旗仪式活动,进一步激发在职党员同志的爱国主义精神,促使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履职担当,奋力拼搏,为加快“三都”建设步伐做出更大的贡献。

四、争创“效能型”党支部,切实改进作风

1、坚持不懈抓好“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基层党建活动。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开展好主题教育,做到了把主题教育融入到具体实践中,融入到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中,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成推动工作的具体成效。

2、通过学习党章党规,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时时处处用党章党规衡量和规范言行,做党章党规的忠实践行者。

五、争创“创新型”党支部,培育党建品牌

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与时俱进,围绕开展创新党建活动要求,结合单位实际,探索符合高新区特色的园区党建工作新模式。

1、注重教育管理的创新。坚持有利于党组织教育管理,有利于党员发挥作用,有利于党员参加活动的原则,充分考虑党员实际,在教育管理上坚持分类指导,避免千篇一律、“一刀切”。在组织活动开展的时间上、活动内容和形式上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增强党建活动的丰富性和吸引力。

2、实现工作方法上创新。一是创新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方式,加强培训的针对性和灵活性,增强培训的实效性;二是注重挖掘和培育树立典型,发挥典型示范引导辐射作用,以点带面,系统推进,统筹解决党建工作面临的新课题、新任务。

 

 

 

 

中共牙克石高新区管委会党支部

2019年12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