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高新区管委会党支部2020年度工作计划

高新区管委会党支部2020年度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0-03-30 浏览次数: 55 信息来源:高新区 [ 字体大小: ]

高新区管委会党支部2020年度工作计划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落实新形势下的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2020年市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结合高新区管委会工作实际,制定党支部2020年工作计划如下:

一、目标任务

突出政治引领,坚守岗位,努力工作,履行职责,扎实开展“三会一课”学习制度,充分发挥党支部核心作用,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全面完成各项工作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

二、工作要点

(一)发挥党组织作用,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 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讲话精神,坚守岗位,履行职责,共克时艰,按照上级要求做好相关防疫工作。
  2. 深入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症状,防范知识和措施,以科学的方式,平和的心态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二)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

高党员的思想理论素质。

  1. 抓好基础学习教育,严格按照党支部学习计划开展理论学习,利用好“三会一课”、座谈研讨、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规定动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上级党委的工作会议精神,确保理论学习落到实处,持续提高广大党员整体学习水平,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进一步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和干事创业的能力。
  2. 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注重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项结合,发挥主观能动性,把理论学习向纵深开展,动员广大党员积极参与政治理论学习,充分认识学习基本理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面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同时要广泛学习业务知识,深入思考,加深理解,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指导实践工作的能力。
  3. 强化宗旨意识,以学习为切入点,以理想信念教育、宗旨意识教育为主要内容,教育广大党员深刻认识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宗旨,努力提高思想境界,不断强化党员先锋意识。

(三)发挥好党支部政治核心作用,积极落实“两个责任”,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1. 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把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列入党支部重要工作日程,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相关要求,制定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将党建工作目标落实到责任人,班子成员要坚持“一岗双责”,严格履行“三重一大”决策程序,根据职责分工,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分管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承担起领导责任。
  2. 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各项要求,认真贯彻和执行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安排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不断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组织生活会的质量。

(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一是把意识形态工作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定时召开意识形态专题会议1次,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分析研判推动部署。二是组织开展好政治理论学习,引导干部学理论、学法规、学业务;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坚定“四个自信”。三是抓好形式政策教育,推动干部正确理解和自觉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利用各种信息化手段,加强网络舆情的监督引导。

(五)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对主题教育的认识,突出问题导向,坚持边学边改,注重学用结合,在广泛提升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的前提下,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能力,灵活方式方法,将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业务工作相融合,进一步完善机制,取得新实效。

(六)严格规范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

严格执行“党费日”制度,准确计算党费基数,及时收缴党费并建立党费收缴台账、规范填写党费证,党支部每年至少一次对上缴党费进行公示。

(七)深入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

深入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群众争先锋”活动,按照“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的要求,充分发挥在职党员示范表率作用,组织在职党员积极参与社区服务,为社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积极参与社区活动,推动文明和谐社区建设。

 

 

 

牙克石高新区管委会党支部

2020年3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