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财务公开 > 2017年预算编制说明

2017年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17-01-12 浏览次数: 61 信息来源:高新区 [ 字体大小: ]

单位情况

    一、基本情况

牙克石亚洲太平洋地区冬季汽车测试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经呼伦贝尔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呼机编发[2013]59号文件)批复正式成立,为呼伦贝尔市政府派出机构,规格为正处级,委托牙克石市政府代管。

1、主要职能

    (1)本单位的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有关高新区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落实呼伦贝尔市政府、牙克石市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2)负责高新区基本建设、经济发展、科技创新等中长期发展规划,经审批后组织实施。(3)负责管理权限内各类投资项目的审批、审核、上报等工作。(4)负责高新区的招商引资工作。(5)组织协调各相关部门在高新区内的日常工作。(6)负责协调办理高新技术企业的申报、认定工作。(7)完成呼伦贝尔市政府和牙克石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2、机构人员情况

内设4个科室和1个正科级事业单位。行政编制7名,实有人员7名,事业编制5名,实有人员3名。

    3、机构人员当年变动情况及原因

 本年调出一名事业人员。

二、当年取得的主要事业成效

具体工作完成情况

1、博世集团合作项目开展情况

牙克石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自2006年与博世集团合作以来,博世集团现已在我市投资3亿元人民币。2015年一季度接待客户4749人,对长安、众泰、广汽、铃木、中华、吉利、尼桑、别克、沃尔沃等23家中外汽车厂商的231辆车进行了测试,上半年对厂区的设施、设备、测试路面、沟渠等基础设施进行维护和更新,预计投资300万元。

2、瑞典埃特姆公司项目开展情况

2015年初埃特姆公司针对中外各汽车厂商的57辆新车型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新车性能试验。埃特姆公司已在我市多次举办了包括保时捷、兰博基尼、大众、宝马、奥迪等国内外知名品牌的大型市场推广活动,2015年一季度接待1725人对宝马、沃尔沃、保时捷、米其林公司的试乘试驾活动活动总车辆达到160辆。不仅提高了牙克石市的知名度,也对经济发展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3、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合作情况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是1985年根据国家对汽车行业管理的需要,经国家科委批准成立的科研院所,现隶属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于2012年11月7日在天津与我市正式签约,预计总投资为5000万元人民币。2014年一季度为上海汽车、中汽中心、吉利汽车、长安福特、TUV莱茵等厂商的18辆测试车的36套雪地胎针对6个项目安全测试。

今年12月承办了全国量产车大赛

    

 

 

 

 

 

                      牙克石高新区管委会

                      2017年1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