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支部党员大会

党支部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5-26 浏览次数: 48 信息来源:民族事务委员会 [ 字体大小: ]

 

主要内容

 

 

   一、总体要求,贯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整治工作会议上的一系列讲重要批示和精神,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安排,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好工作。杜绝(个人主义、官僚主义十种表现),深入开展整治全市各部门领导干部在自身队伍建设中深入开展整治工作。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必须狠抓作风建设,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保证党的机体健康的有力武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秉承出于公心、为民务实的态度,要营造良好的批评环境,着力解决自我批评难,相互批评更难的问题,重点破除你不批我,我不批你;你若批我,我必批你的潜规则。党员干部只有严格执行新形势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端正选人用人导向,涵养党内政治文化,狠抓作风建设,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才能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二、整治重点

(一)“懒官”问题。思想懒惰、精神萎靡,对上级精神不学习不了解,对新部署新要求不研究不掌握;不思进取、安于现状,“混”字当头、得过且过,“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工作不积极,办事拖拉,习惯“攒一批”再办;遇事等待观望、推诿扯,议而不定、决而不行;接受任务拈轻怕重、挑肥拣瘦,推进作虚于应付、缩手缩脚;对上级安排部署贯彻不及时、落实打扣,行动迟缓、推进不力,矛盾上交、任务下派。

(二)“庸官”问题。干工作不求有功、但求无过,不争不抢、不温不火,成绩平平;能力不强、本领欠缺,“自命不凡”毫无建树,把“不会干”“干不了”“不好干”当成完不成任务“正当理由”;观念保守、思维僵化,干工作没有思路,遇问题缺少办法,习惯凭经验办事,因循守旧、墨守成规;缺乏主动钻研精神,躺在功劳簿上过日子,占着位子“当摆设”。

(三)“乖官”问题。对领导言听计从、唯唯诺诺,领导说什么就是什么、让做什么就做什么,不问原由、不管对错;奉行好人主义,搞无原则的一团和气,对身边的不良风气态度漠然、听之任之;回避矛盾、明哲保身,领导爱听什么就说什么,口不多,唯恐言多语失;把开会当落实、把发文当行动,“喊口号很积极,行动上难见影”;大事小事层层请示汇报,看似勤勤恳恳,实则不敢或不愿担当;干工作光说不练,表态多、调门高,行动、落实差;不贪不占也不办事,不推不诿笑脸拒人,门好进、脸好看,事依然难办。

(四)“巧官”问题。处事圆滑,看人下菜碟,善于揣摩领导意图,投其所好、见风使舵;干工作耍“花架子”,把主要精力放在搞“材料工程”、“形象工程”上,只注重留痕、不注重实效,靠编数据、做假账出政绩;惯于搞“选择性”作为,见到荣誉利益就上,遇到矛盾困难就躲,什么对自己有利就干什么;自己不想干、不能干、不会干,还“瞪大眼睛挑别人毛病”;当面一套、背后一套,领导一点就通、一说就动,一转身就不动,消极应付、投机取巧。

 

会议决议

 

通过深入开展整治行动,既查摆制度机制、工作运行、教育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也深挖干部个人身上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健全完善监督管理制度机制,消除机关中的“两面人”“隐形人”“边缘人”“阴暗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