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牙克石市供销社2013年工作总结

牙克石市供销社2013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0-05-28 浏览次数: 110 信息来源:供销社 [ 字体大小: ]

牙克石市供销社2013年工作总结

 

现将2013年以来牙市供销联社工作简要总结如下:

一、工作职责目标完成情况:

1、销售总额:全年完成销售额1500万元,完成计划任务的100%。

2、利润总额:全年完成利润100万元,完成计划任务的100%。

3、所有者权益:所有者权益完成334万元,完成计划任务的100%。

4、农副产品购进额:全年完成农副产品购进额650万元,完成计划任务的100%。

5、售给农民的农业生产资料600万元,其中:完成化肥销售2700吨。均完成计划任务的100%。

6、消费品零售额完成320万元,完成计划任务的100%。

    二、所做的工作

今年以来,尤其是新班子组建以来,重点做了以下工作:

(一)致力于打造强有力领导班子和精干高效的服务队伍

1-4月份,市委先后新派两位副主任充实到市供销社班子,强化了班子力量,5月份我们进行了重新分工,理顺了内外关系。同时结合今年市委精神,从抓机关作风、强化服务意识,打造效能机关入手,在实行百分制考核的同时,将全年任务分解落实到人,限定时间标准,有效推动了工作。1月份以来,全体同志加班加点,编制了一系列项目材料,工作作风有了很大改变,工作干劲和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班子和队伍整体建设水平有了很大提高。

(二)科学研制形势,立足于工作实际,提出了工作思路和今后的工作重点。

(三)七项工作措施

1、拾遗补缺、抓紧补课,将以往应做未做的功课补上。主要做了以下几项:

(1)建立完善项目库,实现与自治区项目库联网。历时4个月时间共新编制11个项目可研报告和申请立项报告,并将2014年、2015年的专业合作社项目和新网工程共12个项目于5月10日全部报到自治区,为下步项目申报奠定了良好基础。

(2)加大了向呼伦贝尔市供销社汇报沟通力度,争取了呼伦贝尔市社对我社的支持,3月以来呼伦贝尔市社主要领导已六次来我市调研指导。5月20-25日我市供销社主要负责人又赴自治区供销社进行了工作汇报和对接。

(3)加强了对5个农场和6个典型专业合作社的调研与指导,根据各自发展需求,针对性地就项目建设进行初步整理,为下步项目建设奠定了基础。

(4)加强了与财政局、农牧局、农业开发办、商务局、等横向单位的协调,营造了合力抓供销的工作氛围。

2、集中力量申报项目

今年1月份就开始着手申报新网工程项目,(指新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建设工程)年前利用一周时间做项目初步申报,2月份又对相关企业调查摸底,整理详细材料上报,3月份-4月份迎接了呼伦贝尔市社和财政局对我市项目的三次实地考察。于4月28日将今年新网工程和2014、2015年的预备项目全部上报。今年新网工程项目申报2个(三江饮品、兴安泉蓝莓加工项目),预计可选批一个,(项目总投资1200万元,其中申报国家财政资金100-150万元,其余企业自筹),农民专业合作社申报4个,预计能选批1-2个(项目投资400万元,其中申报国家财政资金100万元)。8月份,经过呼伦贝尔市财政局供销社领导和相关部门的现场检查认定。自治区批复我市新网工程项目1个、农民专业社公益项目1个,合计申报国家无偿财政资金120万元,11月份,资金已到牙市财政局。

3、做好各项业务报表工作,按照新体系做好日常性对口业务对接工作,做好全市相关企业财务数据汇总上报。

4、妥善处理遗留问题,针对回收公司和涉及外镇供销社股份基金等上访问题,落实领导包保责任制,协调法院、社保局等单位做细致思想工作,避免出现越级访,矛盾化解在供销社。

5、认真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今年招商引资任务1200万元,现已完成1320万元,完成计划任务108%。

6、着手抓乡镇基层供销社建设,按自治区要求,每个乡镇必须办一个基层社,从今年开始3年内完成,自治区设立专项扶持资金,要求所在旗县区市也要配套资金,今年七月份已对六个镇的基层供销社现状进行调查摸底。

7、积极推介特色产品进首都超市

为了贯彻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和呼伦贝尔“1255”发展思路以及更好的开展牙克石市“五大行动”活动,牙市供销社积极借助呼伦贝尔市供销社与北京亿客隆超市集团达成的在经济发展、业务经营等方面的合作意向,深入开展了林区特色产品的推介活动。市供销社的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到市域内的野生浆果和规模养殖企业,对我市的特色产品野猪肉、蓝莓饮料、蓝莓酒、蓝莓果干、蓝莓醋五大系列50余种产品,分精装、高、中、低四个档次的不同品种进行调研和筛选推介,并通过呼伦贝尔市供销社销售平台与北京亿客隆超市进行了销售业务对接,达成了意向性协议。为我市林下资源特色系列产品能够进入北京亿客隆超市开辟了渠道,加快了我市特色农林产品与超市对接的进程。

    三、急需解决的问题:

1、加大经费支持力度,切实解决办公条件问题,现在市供销社处于“三无”,即无办公场所,无工作车辆,无业务经费和项目申报前期费用,基本运转难以保证。申请在人员经费基础上,每年增拨15-20万元业务经费,并切实解决工作车辆问题,通过政府采购解决办公设备等。

2、应尽快明确委托相关职能,理顺关系。按呼党发(2005)5号文件精神,为确保我市各类农合组织健康发展,兴办专业合作社、协会、综合服务社,先由所在旗市区供销合作社指导、规范、确认后,再到有关部门办理注册登记手续的文件精神,应将农合组织、指导、规范管理,确认权委托给供销社。

4、申报项目已取得历史性突破,资金已拨付到位120万元。但应及时足额下拨,如出现挪用或不及时下拨现象,对今后供销社工作产生恶劣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