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牙克石市供销联社2014年工作总结

牙克石市供销联社2014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0-05-28 浏览次数: 72 信息来源:供销社 [ 字体大小: ]

牙克石市供销联社2014年工作总结

现将牙克石市供销联社2014年度工作总结如下:

一、工作指标完成情况

(一)主要经济指标(呼伦贝尔市下达)

1、销售总额计划1700万元,完成占计划100%

2、利润总额计划110万元,完成110万元,完成占计划100%

3、所有者权益计划340万元,完成340万元,完成占计划100%。

4、农副产品购进总额计划650万元,完成650万元,完成占计划100%。

5、售给农民的农业生产资料计划600万元,完成600万元,完成占计划100%。

其中:供应化肥计划2650吨,完成2800吨,完成占计划106%。

6、消费品零售额计划320万元,完成320万元,完成占计划100%。

(二)新网工程

今年完成牙克石蒙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新网工程申报和实施工作,已完工。达到预期建设效益。

(三)专业合作社

全口径专业合作社目标85个,完成103个,超额完成任务;农民经纪人队伍总人数110人,完成120人,超额完成任务。

(四)择商选资工作

择商选资目标1200万元,完成1500万元,完成占计划125%,已经由招商部门认定。项目名称是内蒙古晋升山珍菌类培育科技有限公司荷花褶篱伞培育中心。地址位于乌尔其汉镇。

二、重点工作

(一)申报项目工作实现跨越式进展。今年申报新网工程项目1个,总投资430万元(其中国投100万元);申报农业开发龙头企业投资346万元(其中国投140万元)。今年4—5月份,市供销社深入企业调研,并和上级汇报协调,将一系列前期申报材料形成上报,已得到自治区批复。继去年成功申报2个项目(兴安泉饮品和专业合作社公益项目)之后,今年在项目规模和投资额度又实现一个较大提升。

(二)以“十个全覆盖”项目为抓手,抓好日用品经营体系建设。“十个全覆盖”之一是便民连锁店覆盖,自治区党委明确,便民连锁点由商务局负责,而负责为这些网点配送日用品的配送中心由供销社负责,呼伦贝尔市只给三个旗市区建配送中心(农区、牧区、林区各一家)。今年5月份在市政府安排部署下,市供销社积极申报项目,超前做好前期选点和材料准备工作,经过努力,将大兴安岭林区日用品配送中心项目争取到牙克石落地,5月份迎接了自治区供销社主要领导的实地踏察,并初步通过。11月份已形成《牙克石市日用品配送中心项目实施方案》上报,计划投资834万元(其中国投310万元)拟于2015年实施。这一项目的实施将使我市供销网络建设实现零的突破,确保便民连锁店建设全覆盖。

(三)继续加强项目库建设,抓好项目储备。今年市供销社又组成项目组超前调研,针对性对项目梳理,并充实到已有的项目库中备选。在项目库原有存量基础上今年新增新网工程项目3个,专业合作社4个,为下一步项目申报奠定了良好基础。

(四)加强农产品经营服务体系建设,积极领办和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今年新增专业合作社18个,全市总数达到103个,农民经纪人增加10个,达到120个,今年3月份举办了由专业合作社和经纪人参加的培训班,提高了农产品经营能力,促进了农产品流通。为了加强供销社的主导权,今年新成立两家由供销社参股的农产品公司,直接开展为农业配送农资和购销农产品服务,同时参加了10月份在济南的订货会,与一些农资企业建立了业务联系。

(五)以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主线,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自今年2月下旬起,市供销社按市委工作部署,认真组织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市委第九指导督促下,经过近8个月的工作,认真落实并完成了教育实践活动要求的各环节相关内容。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得到空前的提高。尤其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方面卓有成效。活动开展8个月以来共为民办实事4件,申请到位国家专项投资500多万元,并与基层群众建立了长期联络机制,及时了解群众所需所盼。结合“四风”建设,问题查摆,剖析根源,落实整改,建章立制,极大地改变了机关工作作风,提高了机关工作效能、树立了“廉洁、务实、为民、勤勉”的供销人形象。

(六)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全力做好维稳工作。今年针对回收公司和涉及外镇供销社股份基金等上访问题,落实领导包保责任制,主动找上访人谈话,帮助协调解决问题对主要人员重点做思想工作,避免出现越级访,矛盾化解在供销社。

(七)为企业搭建平台,积极推介特色产品展示。

牙克石供销社积极借助呼伦贝尔市供销社与北京亿客隆超市集团达成的合作意向,深入开展了林区特色产品的推介活动,将我市的特色产品野猪肉、蓝莓饮品、蓝莓果干等五大系列50余种产品,分精装、高、中、低四个档次通过呼伦贝尔市供销社销售平台与北京亿客隆超市进行了销售业务对接,达成了意向性协议。今年11月份,又将松源公司的产品在北京绿色产品广场上(内蒙古自治区供销社主办)设专柜进行试销。加快了我市特色农林产品与超市对接的进程,强力开拓了我市特色产品市场。

(八)全面完成市政府交办的其它各项任务。

安排专职副主任负责择商引资工作,超额完成任务;完成了联系包户的帮扶任务;在防汛期间,按照市政府部署,做好防汛物资的储备,做到了定点存放,及时调度;今年下达房屋征收任务,豪德商贸城2户,棚改牙机厂区域3户,市供销社安排专人,集中四个月动员拆迁,集中力量攻坚,圆满完成任务。

三、存在问题

(一)申请到位的财政资金无法到位,严重影响项目建设和下一步项目申报。2013年新网工程及专业社公益项目资金120万元,2013年11月已拨至市财政局,市财政至今未下拨,不仅影响了项目建设,还受到呼伦贝尔市社的批评,对下一步项目申报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

(二)市供销社机关运转困难,无办公场所,少办公设备,无办公车辆,经费无法维持运转,服务能力严重削弱。

四、2015年工作主要安排

2015年我市供销工作重点是抓好落地项目的实施、确保项目质量效益。

(一)以“十个全覆盖”农村日用品配送中心建设为契机,组建日用品配送公司,形成配送中心,配送公司和延伸各镇村的供销网络,将供销工作提高到了一个新水平。

(二)以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实施为契机,建设标准规范的龙头企业和养殖专业社,以生态野猪为主打产品,形成“公司+养殖基地+市场+专业社”经营模式;实行统一品牌,统一标识,合作经营、自负盈亏的经营体系。

(三)积极争取专项扶持资金,加强基层供销社的起步建设。采取以项目为依托,投资合作参股联营等形式,选择合作积极性高,具备条件的基层超市或大型商店,加以整合规范,挂牌组建基层供销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