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牙克石市供销联社2018年工作总结

牙克石市供销联社2018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0-05-28 浏览次数: 93 信息来源:供销社 [ 字体大小: ]

牙克石市供销联社2018年工作总结

现将牙克石市供销联社2018年工作总结及明年工作要点汇报如下:

工作指标完成情况

  1. 承接中央、自治区的改革任务

    1、2月份,经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市委、市政府出台了《牙克石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实施意见》,取得了深化改革的制度性成果。

  1. 自治区下达新建9个镇基层供销社改革任务,现已全部高标准完成,取得了显著的综合改革成效性成果,实现历史性突破。

    (二)主要经济指标

    1、销售化肥计划完成3500吨,截止12月1日完成3600吨,超额完成任务。

    2、销售总额计划完成4200万元,完成4300万元,超额完成任务。

    3、农畜产品购进计划完成4000万元,完成4070万元,超额完成任务。

    二、重点工作

    (一)在党的建设方面,重点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服务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市委组织部6月份督导为契机,结合落实整改,强化规范提升,提高供销社党组和党支部两个层面的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提升机关党组织整体功能,采取经常性谈话谈心,讲党课,集中学习等形式,加强了党员经常性教育,突出党性锻炼,建立和完善了党务公开制度,增强党组织工作透明度。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今年重点解决了不按规定开展党内活动,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流于形式,难以发挥作用的问题。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切实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同时深化了机关党建课题研究,探索新形势下如何结合供销社工作实际,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

    (二)在意识形态工作方面,将其摆在极端重要位置,切实抓紧抓好,专题召开四次会议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召开意识形态分析研讨会,及时掌握本单位舆情动态,通过召开全体干部大会、支部大会等形式对意识形态进行宣传,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机关干部时刻警醒,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了对供销社机关微信工作群及微信朋友圈的日常管理,要求机关干部发表政治坚定,昂扬向上的正能量言论,社党组班子或成员将意识形态纳入民主生活会发言内容,纳入年终述职报告。

    (三)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全力抓好党内廉政建设

    今年以来,将党风廉政建设列入党组2018年工作重点,一是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各负其责的工作局面,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压紧压实责任,强化问责,将压力传导到位;二是加强惩防体系建设,强化了廉政教育,将其纳入集体学习和党员教育培训内容,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主要负责人讲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及时通报公开曝光的典型案件,警钟长鸣,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有针对性地认真开展廉政提醒谈话,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规范权力运行,坚持集体决策,加强防范机制建设,制定《供销社党风廉政建设风险点防范方案》,加强日常性监督防范。三是抓住5月份落实“两个责任”督导和7月份市委第二巡视组巡察反馈问题落实整改的契机,进一步弥补短板、完善提高、提升水平;四是紧盯“四风”问题十种新表现,集中整治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结合“转作风、提素质、敢担当”主题活动,强化责任担当,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强化执纪问责。五是持之以恒抓好工作作风建设,抓日常、抓反复、反复抓,建立长效机制,强化供销干部服务意识、担当意识、效率意识、廉政意识,更好地促进供销社综合改革,实现创新发展。

    (四)申报项目工作。今年申报基层社项目9个,并向自治区报送2018—2022年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重点项目8个,项目储备已达25个。

    (五)加强农资经营服务体系建设,积极协调供销社参股企业开展备耕生产服务,销售化肥3600吨。

    (六)积极扶持特色养殖业发展,协调邮储银行为绰河源镇、松源公司贷款50万元,并协助松源公司特色产品开拓区外市场。在绰河源镇设立肉类专卖点1个。

    (七)按照市政府安排,抓好精准扶贫部门包保工作。安排2名专职人员,副主任带队,驻在免渡河镇,对包保1户贫困户和20户一般群众户进行帮扶和入户宣讲,完成了阶段性工作任务。

    (八)全面完成市政府交办的4户拆迁重点户拆迁签约和防汛物资储备任务。

    、存在问题

    (一)申请到位的财政资金无法到位,严重影响项目建设和下一步项目申报。2012年农民专业社公益项目资金20万元,2013年“新网工程”项目资金100万元,2013年11月已拨至市财政局,2014年“新网工程”资金70万元,三年总计190万元,市财政至今未下拨,不仅影响了项目建设,还对下一步项目申报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

    (二)市供销社机关运转困难,人员缺乏,经费无法维持运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