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办事流程 > 创业贷款办理需知

创业贷款办理需知

发布时间:2020-01-01 浏览次数: 54 信息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大小: ]

    创业担保贷款是针对符合贷款条件的人员在自谋职业、自主创业以及吸纳符合贷款条件人员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面临的资金困难,由政府出资设立创业贷款担保基金,经担保机构承诺担保,通过银行发放贷款,并享受国家贴息的一种政策性贷款,它是促进就业创业的一项重要扶持政策,其目的是通过信贷支持,帮助更多的劳动者实现就业创业。

  1. 征信查询

    创业担保贷款申请人持夫妻双方身份证,用人员工资担保的需带领担保人并携带身份证、用房产担保的需携带房产证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牙克石市支行办理征信查询,查询合格后,携带征信证明到劳动大厦二楼201室领取创业担保贷款申请表。

    邮储银行地址:四道街福成肥牛对面 二楼信贷部

    邮储银行联系人:王曼 18647078056

                   刘红 15904707005

    二、申请办理创业担保贷款所需证件

  1. 贷款人夫妻身份证、户口及婚姻证明(结婚证、离婚证)

  2. 贷款人就业失业登记证(劳动大厦二楼创业就业服务大厅免费办理)

  3. 贷款人营业执照正本、副本

  4. 经营场地证明(租赁合同或者房屋产权证复印件)

    5、房产抵押担保需提供:房产所有人身份证、户口复印件

    6、人员工资担保需提供:担保人夫妻身份证、户口、婚姻证明复印件

  1. 担保方式(2选1)

  1. 房产抵押担保:房产应为牙克石市市区有房产证的楼房,房产所有人不能超55周岁。(房产评估费用由经办银行报销,如因个人原因放弃贷款,评估费用由本人承担)

  2. 人员工资担保:担保人应为牙克石市地方财政拨款的行政机关、事业单位的在编工作人员,距法定退休年龄3年以上。

  1. 贷款期限

       面向个人发放的创业担保贷款期限为两年,到期一次性还清,全额贴息

  2. 年龄要求

    贷款申请人年龄要求:男性18周岁--56周岁;女性18周岁--46周岁。

    已退休人员不可办理。

  3. 贷款额度

    对符合条件的个人发放创业贷款额度为5-10万元,对信用良好、创业带动就业能力强的借款人可发放最高不超过15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

  4. 办公地址

    牙克石市劳动大厦二楼创业贷款担保中心  

    注:1、以上各种证照原件需要A4纸复印,一式两份。(户口复印户主和本人页,就业失业登记证复印第2、3页)。

  1. 贷款申请人要认真填写表格内容和申请贷款理由。

  2. 贷款申请人要在领取贷款申请表后,15个工作日内将所有手续完善,送交创业贷款担保中心。

  3. 除助学贷款、扶贫贷款、住房贷款、购车贷款、5万元以下小额消费贷款(含信用卡消费)以外,申请人提交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时,本人及其配偶应没有其他贷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