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2020年牙克石市自然资源局精准扶贫帮扶措施

2020年牙克石市自然资源局精准扶贫帮扶措施

发布时间:2020-04-30 浏览次数: 50 信息来源:自然资源局 [ 字体大小: ]

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有力有效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根据上级精准扶贫工作的相关政策和统一部署,结合帮扶中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年度精准扶贫帮扶措施。

一、基本情况

刘文江,男,81岁,汉族,家庭共有1人,住房面积50平方米,因病致贫,属三无人员,年老体弱,无劳动能力,2016年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目前已脱贫,继续享受精准扶贫政策。

二、帮扶措施

我局积极与绰河源镇委、镇政府沟通,从“两不愁、三保障”入手,结合贫困户自身条件,制定有效帮扶措施。

一是继续采取城乡医疗保险、城乡养老保险、商业保险、临时救助、特困人口救助等措施进行帮扶。及时发放生活物资补贴和节日慰问补贴,改善贫困户生活水平。

二是继续下大力度抓好健康扶贫工作,解决贫困户医疗问题。协调镇委、镇政府针对就医、用药、核销医疗费用等环节与医院、民政部门、保险公司协商,建立快速通道,节省就医时间、减少费用核销步骤、解决部分医保外医疗费用。

三是继续加大产业帮扶力度,以庭院种养殖为主,扶持其发展养殖和中草药种植产业,为其解决鸡雏、饲料及中草药秧苗等问题,协调镇委、镇政府提供养殖、种植、防疫方面的技术指导,做好后续保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