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医疗保障局开展“党员先锋岗”活动实施方案

医疗保障局开展“党员先锋岗”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0-04-01 浏览次数: 176 信息来源:医疗保障局 [ 字体大小: ]

    为推进我局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夯实组织基础,激发队伍活力,推动工作落实。特别是在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中市医疗保障局多措并举,同心抗疫积极开展 “共产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经研究决定,今年将继续开展“党员先锋岗”活动,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开展“党员先锋岗”活动的重要意义

    开展“党员先锋岗”活动,就是要把党员的岗位职责摆出来,工作目标任务提出来,让党员在工作中亮明身份,树立形象,争当先进,增强政治荣誉感和工作责任心,使广大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达到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目的。

    二、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以“做时代先锋,让群众满意”为主题,以“一名党员一份责任,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为目标,按照“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目标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因地制宜,因岗定责,引导党员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引导党员胸怀全局、心系群众,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的道理;引导党员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党员先锋岗”标准

  1. 为民服务好。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胸怀全局、心系群众;忠于职守、秉公办事,执政为民形象好,始终不渝地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2. 工作作风好。坚持党性原则,遵纪守法,廉洁奉公,树立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奋发进取开拓创新。

  3. 岗位业绩好。模范遵守规章制度及各项服务承诺,有较好的职业道德修养,服务态度端正,文明礼貌,主动热情,周到细致;恪尽职守、工作勤奋,立足岗位、无私奉献,争创一流业绩。

  4. 群众评价好。树立良好的岗位形象,密切联系群众,服从安排,团结同志,生活作风端正,公道正派,在群众中有较高的威信。

    四、“党员先锋岗”设置形式

  1. 制作“党员先锋岗证”。“党员先锋岗证”式样为红底金字、标有党徽、姓名、工作单位、职务、主管工作或具体业务,并贴有照片,党员在工作时必须佩带于胸前。

  2. 制作“党员先锋岗座牌”。“党员先锋岗座牌”式样为红底,正面印有党徽、党员先锋岗、姓名、工作单位、职务、主管工作或具体业务等内容,并贴有照片,背面根据党员工作性质和岗位特点,印上岗位职责、服务承诺等。“党员先锋岗座牌”统一摆放在党员办公桌的显眼位置,正面向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