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牙市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人均月增181.08元月增

牙市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人均月增181.08元月增

发布时间:2014-07-23 浏览次数: 985 信息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大小: ]

为确保企业退休人员养老保险金按时足额发放,牙克石市社保局及时部署、周密安排,顺利完成该市今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7月份,牙市近5万企业退休人员能够领到补发的养老保险金899万余元。

据了解,此次养老金调整的范围是2013年12月31日前按规定办理退休的人员,调整时间从2014年1月1日起执行,调整办法继续采取普调和倾斜调整相结合的方式。此次调整由五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每人每月增加88元,养老金低于650元的,可先调整到650元后再进行工资调整;第二部分是按照缴费年限每满1年每月增发3元的基本养老金,调整不足45元的,按45元进行调整;第三部分是对企业高龄退休人员适当提高调整水平即截止2013年12月31日,年龄为70周岁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50元;70周岁以上的退休人员,每增加一岁,养老金再增加5元;第四部分企业退休军转干部按以上要求调整后,养老金低于当地企业退休人员平均养老金水平的,补齐到当地企业退休人员平均养老金水平;第五部分退职人员与退休人员调资政策一致。

牙市符合2014年基本养老待遇调整范围的退休人员49650人,其中:70周岁以上人员12598人,80周岁以上人员2179人,90周岁以上人员119人。调整后月人均增资181.08元,月增加养老金8990665.95元。此次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在本月发放工资时已足额发到企业退休人员手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