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牙克石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开展民生领域集中整治工作情况报告

牙克石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开展民生领域集中整治工作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19-08-30 浏览次数: 93 信息来源: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 字体大小: ]

牙综执党发〔2019〕20号

 

牙克石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开展民生领域集中整治工作情况报告

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牙克石市纪委转发的《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牙纪发〔2019〕5 号)文件精神,我局制定了《关于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根据方案要求切实加强领导,全面压实责任,认真开展此项工作。现将集中整治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要做法

(一)健全组织,强化领导。我局党组高度重视民生工作,将城市管理工作中涉及民生的内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履行主体责任的主要内容,研究制定了我局《关于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对我局系统开展民生领域中涉及的城市管理工作做了详细布置和安排,并成立了以局党组党组书记为组长,局党组成员为副组长,机关各股室及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明确了各阶段的任务目标和责任分工,提出了具体的措施和要求。

(二)加强宣传,提高认识。系统内召开党风廉政工作大会,传达学习牙克石市纪委转发的《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牙纪发〔2019〕5 号)文件精神,统一思想、端正态度,提高全局人员对民生领域中涉及的城市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大家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专项治理奠定良好的氛围。

(三)明确职责,严肃纪律。通过宣传教育和各类会议,明确专项整治活动的目标任务,要求局系统内干部职工要认真进行自查自纠,逐条检查,逐项落实,仔细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力求在自查自纠过程中解决问题,严肃对待,坚决防止走过场。对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特别是自查自纠不主动的人员,要重点进行思想教育和帮扶,积极引导。紧紧围绕工作重点,严格执行纪律,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并通过设立意见箱、发征求意见表、设举报电话等多种方式接受社会监督,针对发现的问题,严格落实追责机制。

(四)突出重点,抓实效果。结合城市管理工作,注重找准重点整治方向,研究制定《涉及民生领域行政处罚职权清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问题清单及任务分解表》,针对“执法不公”、“选择性执法”等突出问题,认真开展自查,及时发现不足并改正。加强对执法人员的培训,要求队员在执法过程中按程序执法,做到公平、公正,要求所有工作人员对来访市民必须热情周到,笑脸相迎,对市民反映的问题必须耐心细致地解答,让群众揣着问题而来,带着满意而归。

二、存在不足

(一)理论学习抓的不紧。主要表现在对学习的重要性认识不高,缺乏计划性、系统性和主动性,对党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新要求掌握的还不够透彻。

(二)思想建设抓的不严。对日常学习教育失之于松,理想信念、宗旨意识、群众观念等内容的学习教育不够经常。

(三)群众观念树的不牢。对群众的主体地位认识存在偏差,为民办事的服务意识还有待进一步提升。

三、下步努力方向

民生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我局按照上级的安排部署和具体要求,取得了一些成效,但对照上级关于民生领域专项整治相关要求和广大群众的期盼还有不小差距。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整治城市管理中涉及民生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狠抓制度建设,完善长效机制,坚持边学边改、即知即改,坚持边查边改、边整边改,着重抓突出问题,巩固整治效果,总结整治经验,加大推进力度,针对顽症痼疾,下猛药,出实招,集中力量啃硬骨头,逐项整治、逐个突破,确保我局涉及民生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中共牙克石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

                2019年8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