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2019年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宣传思想工作总结

2019年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宣传思想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9-12-11 浏览次数: 124 信息来源: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 字体大小: ]

2019年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宣传思想工作总结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大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正面宣传、团结鼓劲工作基调,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为全局工作平稳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根据工作情况,对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作出如下总结:

一、工作重点

1、全面加强宣传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一是强化党组的统领作用,全面抓好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定期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同时,做好中心组学习,全年完成中心组集中学习14次。二是广泛开展专题学习、集中宣讲、党课等形式,推动党员干部原原本本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新时代重要理论文献纳入必学内容。局属各支部每月均进行集中学习4次,每季度开展党课1次。三是开设微信学习讲堂公众号、在环卫局建立60平方米“学习讲堂”。四是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积极开展典型人物推荐;“三关爱”志愿服务等活动。 

2、坚决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将意识形态工作摆在党建工作首要位置。一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制定责任清单,明确分工,与8个支部逐一签订责任状。二是定期开展意识形态领域自查和分析研判,充分掌握形势,对工作中出现的不足及时改进。三是配置兼职网评员,并能按照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工作。四是广泛学习宣传贯彻党和国家大政方针政策,配合新闻媒体开展正面宣传报道活动,在市级媒体发稿。六是在七一、国庆重要节点,弘扬主旋律,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3、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

大力推荐本单位道德模范,以榜样的力量传递社会正能量,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全面开展“友善、孝敬、诚信”和职业道德教育等主题教育,将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纳入党员干部培训计划;积极创新活动平台,充分利用公益广告牌、大型广场活动等宣传方式,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随外可见、随耳可听,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实际、融入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4、积极开展法律法规制度学习,不断增强遵法守法意识。围绕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这一主线,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防线;深入开展行业法规制度的学习和培训,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法治思维和法治素养,提高依法行政能力,进一步推进全局各项工作的稳步发展。

5、广泛开展基层主题宣讲活动。按照市委宣传部要求,组织动员政治素养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同志,深入基层一线,到尽可能多的群众中去宣传讲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要注重联系实际,注重问题导向,注重解疑释惑,回应干部群众关注关切,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宣讲内容要严格按照中央精神,注意从整体上把握,深入解读内涵、精准把握外延,防止片面性、简单化,确保宣讲基本内容和精神不跑调、不走样。

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要有:  

一是在解决实际工作问题方面思想不够解放、缺乏创新意识;二是缺乏对活动的宣传报道。在工作进展的过程中缺乏动态跟踪,缺少信息的宣传报道,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活动效能的发挥。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局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工作力度,通过宣传,改善管理和执法环境,促进城市管理和城管行政执法工作的顺利开展。我局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继续加强精神文明创建和宣传工作。不断根据新形式,新任务开展各项工作。在具体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创新机制,采取措施,确保宣传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城市管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