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完成情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完成情况

发布时间:2019-12-25 浏览次数: 51 信息来源: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 字体大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整改整治完成情况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我们认真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按照“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的要求,以深化理论学习为基础,以抓实调查研究为载体,以深入检视问题为契机,以狠抓整改落实为驱动,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一)以深化理论学习为基础。一是通过组织党组中心组学习、个人自学、举办读书班、开展专题研讨等方式,围绕主题教育规定书目,先后组织集体学习20次,中心组学习13次,开展专题研讨5次,党校教师专题讲座2次,党组班子成员讲党课6次。二是强化指导督学,局党组成员对各党支部采取个别访谈、座谈交流、现场提问、随机抽查等方式,了解学习情况,及时发现问题。

(二)以抓实调查研究为载体。坚持从主题教育一开始就突出问题导向,紧密结合落实当前市委市政府要求和当前正在做的工作,制定《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工作计划》。把调查研究作为解决问题的突破口,局党组成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分管领域进行调研,根据调研课题与党员谈心谈话,与服务对象深入交流,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基础,结合学习调研成果,班子成员为全体党员宣讲了高质量党课。

(三)以深入检视问题为契机。坚持从主题教育开始就要抓好检视问题,聚焦思想、政治、能力、作风和廉政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检视。通过多种渠道征求意见,形成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普通党员三清单一台账,认真按照三清单一台账要求,制定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征求意见情况进行深刻剖析,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紧扣“18个是否”逐一对照检查,并列入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进一步明确了整改方向和重点。

(四)以狠抓整改落实为驱动。坚持开门搞教育,采取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新媒体留言等多种方式,共征集服务对象、基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15条。已经整改13条,正在整改2条。召开开门纳谏座谈会2次,广泛征求全体党员,及服务对象意见,针对临时工反响比较大的劳务合同签署问题,直视问题不回避,立行立改亲自解答,统一思想,将问题消除在萌芽中,对基层党支部提出层党建经费不足问题,召开局总支会议专题研究,及时拨付7000余元用于基层党建活动及主题党日经费。

(五)坚持把组织领导贯穿始终,有力发挥好主题教育导向、表率引领和保障作用。在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后,城管执法局及局属各党支部迅速启动召开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实现了主题教育良好开局。成立了3个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对局属各支部进行巡回指导,确保规定动作落到实处。

同时制定了《市城管执法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各党支部按照方案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二、主要做法及成效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以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各支部相继开展系列活动:

(一)出100余人的方队,参加市委组织的升旗仪式。

(二)以各党支部为主组织本支部党员领导干部及相关人员,于10月1日集中观看国庆阅兵等相关节目。

(三)依托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口袋书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了“知识竞赛”两次,对各支部“学习强国APP”使用积极分子进行了表彰,有力推动了学习走深走实。

(四)以实际行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五星红旗飘起来”活动,执法队员节日期间走向街头及时理顺不规整的国旗,打造温州城步行街、欧亚步行街、兴安街,国旗一条街,营造欢度佳节浓厚氛围。

(五)执法队员节日期间督促沿街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标语口号。

(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摄影比赛,在国庆节期间以随手拍的形式拍摄照片,记录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以支部为单位进行初赛,最终报至党总支进行决赛。

(七)各党支部国庆期间走向街头,及时履行职责,以打造靓丽、整洁、干净的城市面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八)四个执法中队各支部根据各自工作特点,结合“街长制”管理模式主动与各办事处对接,以主题党日等模式及时开展宣讲、发放宣传单、增强了与群众的联系。

(九)园林处编排舞蹈《我爱你中国》用舞蹈的形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十)环卫局制作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微视频,用环卫职工的热情抒发爱国情怀。

(十一)组织系统内党员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做时代先锋,向党的98华诞献礼”主题知识竞赛,推荐党员代表通过电视台进行专题访谈并表演节目,以微视频的方式向全社会公开,体现城管系统特点,展示党员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风采,增强党性意识。

三、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思路

一是基层党员人数多,开展主题教育上热中温下冷的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存在,仍需要进一步强化推动力度;

二是学习研讨的深度不够,有的基层党支部没有解决好工学矛盾问题,导致学习不系统、不够深入;

三是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融合度还不够,用学习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成效还不明显;

四是有的班子的党员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仍有思想顾虑,查摆问题有畏难情绪;

五是有的个别基层单位存在等、靠、拖等现象。

下一步城管执法系统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将转向日常化、制度化。我们将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全面深入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坚持以学促干、学以致用,确保城管系统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