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财务公开 > 18年预算

18年预算

发布时间:2020-06-05 浏览次数: 225 信息来源:市委党校 [ 字体大小: ]

单位领导签署意见:

 

中共牙克石市委党校

2018年度预算编制说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的规定,按照牙克石市财政局文件精神,切实贯彻我市财政体制改革要求,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如下: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责

培养提高干部理论水平、宣传市场经济理论。培养、轮训行政事业单位干部‘中央党校大专、大学学历教育。

(二)、内部机构

内设综合办公室、组织教学办公室、行政管理办公室、政治学办公室、理论研究教研室。

(三)、人员编制及实有人数

编制人数22人,实有人数20人

二、2018年预算收、支情况

2018年全年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69.34万元,比上年增24.11万元,增长6.98%;支出总额369.34万元,比上年增24.11万元,增长6.98%;主要分为基本支出356.34万元和市本级项目支出13万元。

(一)基本支出:全年基本支出356.34万元,比上年增27.11万元,增长8.23%。

其中:在职人员工资187.36万元;离、退休人员工资76.04万元;遗属补助 0万元;社会保障费 79.2万元;基本公用经费4.4万元;取暖费9.32万元;临时工、独生子女补助、其他人员工资等 0.02万元。

增(减)变动原因:在职人员增加调标工资,调整社会保障缴费。

(二)项目支出:全年预计项目支出13万元,比上年减少3万元,减少18.75%。

1、往年已经列入预算内市本级项目支出16万元。

教研购图书培训项目 16万元,功能分类(类款项)教育支出—进修及培训—干部教育,支出经济分类(类款)商品和服务支出,主要用于教科研经费支出、图书购置支出、外出培训支出、举办培训轮训支出。

充分发挥党校理论研究和宣传优势,送党课到机关、学校、医院、企事业单位、社区、村屯、推荐“”两学一做”学习常态换制度化。以“十个一”活动为载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较好地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培训任务。

2、本年新增预算:无

增(减)变动原因:比上年减少3万元

三、“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7年度实际支出情况

公务接待费实际支出0.5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实际支出0.72万元

2018年度预算支出情况

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0.5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0.69万元

增减变动情况及原因分析

比上年减少5%

四、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计划采购台式计算机6台安排资金2.4万元;激光打印机3台安排资金0.4万元,普通电视机1台安排资金0.2万元。

五、重点项目绩效目标

我单位2018年无重点项目。

六、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以下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目录,仅供参考,部门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解释和增减。比如可将类级功能科目和经济科目细化解释到项级。)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