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牙克石市“三级”联动 “五力”同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牙克石市“三级”联动 “五力”同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4-03 浏览次数: 480 信息来源:市委办公室 [ 字体大小: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人民战争中,牙克石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党委的安排部署,严格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力调动各级、各领域防控力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突出统筹力,压实各级政治责任。牙克石市委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成立由市委主要领导担任总指挥的联防联控指挥部和9个工作组。先后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会议19次,发布通告110期,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迅速周密部署。市级领导同志分头包保督查17个镇街道疫情防控工作,50余个市直部门单位配合排查。市委组织部成立干部识别考察组和组织保障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防疫一线了解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疫情防控现实表现。紧急下拨党费80万元,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市纪委监委成立5个督导组,检查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层层传导压力,严明工作纪律,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提出口头建议十余条。

强化组织力,党员干部挺立一线。印发《关于全市部分公务人员提前返岗的通知》,全市各级党员干部主动放弃假期休息,春节第二天即下沉至各镇街道、村社区,参与疫情排查和督查。包括300余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在内,共有近5000名党员干部职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不少同志克服困难奔赴一线。在疫情防控关键部位,及时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小组150余个,激励党员带头当好防控排头兵、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宣传、落实防控措施、带头坚守岗位,成为居民群众的“主心骨”和“定心丸”,做到党心不临时、作用不临时,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彰显凝聚力,党员群众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发布《致全市共产党员的一封信》,要求全体党员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全市各级党组织也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平台发布了《公开信》《告知书》《倡议书》等。响应党中央号召,市级领导带头,92岁的建国前老党员李希然、90岁的老党员陈国志等纷纷响应,全市1.2万余名党员为支持防疫工作踊跃捐款128万余元。一些干部职工和参与一线防控的社会人士纷纷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两名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同志在防疫一线宣誓入党。内蒙古林业总医院、市人民医院、中蒙医院等医疗单位医务工作者纷纷递交请战书,8名同志赴湖北支援。

发挥引领力,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强化防疫工作网格化管理,建立镇、街道领导包村社区、干部职工包网格、社区干部包小区、工作人员包楼院和住户的防控责任体系,发挥村居网格员、小区物业公司、社区民警、楼宇楼栋长和各类志愿者作用。在农村,下发《致全市驻村工作队员的一封信》,各驻村队成员提前返岗、全员参战,组建尖刀班24个,以村民小组为战区,组建战斗队48个,组织开展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对外地返乡人员造册管理;在社区,成立吸收1700余人组建网格员队伍300余支,做到逐户排查、逐人登记,并对居民区内公共空间进行消毒;在机关,组建志愿服务队、党员先锋队、工作突击队260余支,吸收各类志愿者千余人开展科普宣传、信息报告、排查筛查、体温测量等工作。

激发战斗力,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组织动员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领导,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公安系统24小时值守各出入口和重点路段,关停市区内洗浴、健身房、网吧等人员密集型娱乐场所。卫生系统在开展科普宣传、健康教育、信息报告、保障日常接诊情况下,全员出动参与排查筛查、体温测量等工作。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和村、社区党员坚守小区、村屯,设立堵卡站封闭村和小区出入口,对外地返乡人员逐一造册登记,做到排查防控无遗漏、无盲区、无死角。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全市实现零新增、零输入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