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牙克石市人民检察院 传达贯彻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

牙克石市人民检察院 传达贯彻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05-10 浏览次数: 76 信息来源:市检察院 [ 字体大小: ]

牙克石市人民检察院

传达贯彻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

 

全区检察长工作会议召开后,牙克石市检察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热潮。召开了党组会议,专题学习了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随后组织召开了全院干警大会,贯彻传达了会议精神,王殿元检察长就李琪林检察长讲话中全区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式、新任务做了着重传达,并要求全院干警认真学习李琪林检察长重要讲话,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并将讲话精神融入到本院的实际工作中去。

会议上,王殿元检察长如何贯彻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以及2019年各项检察工作提出了七点具体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讲话精神,用理论依据和实践支撑检察工作高起点站位、高质量发展;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更好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刻认识到当前检察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推进检察工作迈向新的台阶;要切实发挥主体责任,增强干警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打造素质过硬的检察队伍。

二是全院干警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好呼伦贝尔“两会精神”、呼伦贝尔市政法工作会、全市检察长座谈会和牙克石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下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吃透精神,领会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谋划好今年各项检察工作的理论支撑。

三是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检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落实高检院“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体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将高检院、自治区院、市院各项工作举措落实好、落实到位,各项检察工作实现新突破。

四是坚持深耕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发展,坚持优化法律监督职能,要完善办案机制,突出专业化建设。要继续做优刑事检察,突出做强做实民事检察和行政检察,举全院之力做好公益诉讼检察。

五是全力抓好内设机构改革工作,抓紧落实好机构改革的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按照上级院的要求,做到职能配置、机构设置、人员的调整等工作紧密衔接,环环相扣、有序推进,做到改革期间思想不乱、思想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确保改革顺利平稳推进。

六是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提升政治站位新高度,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最重要的工作抓好抓实,在确保案件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办案效率,深挖案卷材料中的“保护伞”线索,及时与其他政法机关和纪检监察机关协调联动,形成打击合力把扫黑除恶工作推向深入。

七是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持续抓好自身建设。要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的要求,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要求,健全监督制约机制,严格教育、严格管理,用铁规禁令规范干警的言行,做到严管就是厚爱,坚持零容忍地惩处执法司法腐败和执法司法不公等现象,确保检察队伍风清气正。    

2019年工作任务和目标已经明确,牙克石院将以“对党忠诚、敢于斗争、勇于担当”精神,抓好“精装修”,认真落实好今年的各项检察任务,确保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目标按期保质完成,为全市经济、政治、生态、文化全方位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