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牙克石市召开落实街长制工作推进会

牙克石市召开落实街长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7-18 浏览次数: 77 信息来源: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 字体大小: ]

牙克石市召开落实街长制工作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推进我市街长制工作进度,7月19日,牙克石市召开落实街长制工作推进会,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建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市城管执法局代表街长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全市街长制工作推进情况进行通报;胜利街道办事处、永兴街道办事处分别汇报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参会各相关科局依次就执法力量下沉工作进行表态发言;最后市政府副市长刘建伟作重要讲话。

刘建伟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街长制工作全面推开以来,运行效果明显,我市春季综合整治活动取得实质性的成果,市区内市容环境卫生得到极大的改善和提升。但同时我们也应认识到,街长制工作还存在着对接简单、主体责任发挥不明显、监督作用发挥不到位等问题。

为解决当前问题,进一步推进街长制工作,刘建伟副市长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全面推行街长制工作既是贯彻落实市委政府重点部署工作任务,也是立足城市发展大局、加强城市管理的应尽职责,更是巩固提升门前五包、网格化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各部门必须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部署,不折不扣地抓好街长制工作的实施。二是组织领导到位。要完善工作运行机制,建立健全以网格化管理为基础,街长、区长、片长为核心的三级组织体系,完善工作联动机制,各部门要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密切配合,合力推进街长制各项任务落实,各单位一把手主动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完成工作对接,确定执法力量下沉的人员,定人、定岗、定时,建立工作台账,逐级压实责任。三是责任落实到位。城管执法局要切实发挥监督作用,做好调度、指挥、监督、督查等工作,建立督查考评机制,各街长要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切实发挥协调能力,主动牵头、主动谋划、主动推进,认真组织开展各项工作。四是人员力量到位。各一级网格及相关部门要切实按照要求尤其是与群众生活生产息息相关的部门必须确保到岗到位,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坚决执行。五是督查考核到位。街长制工作要形成长期的政治纲领,市委市政府将把街长制工作纳入年底考核考评体系。

牙克石市各街道办事处、牧原镇、工业园区、物流园区、兴安新城管委会以及市城管执法局、市住建局、市卫健委、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市交通局、市水利局、是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应急管理局等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