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重要通知 > 社会救助中心下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低保审核审批相关工作要求的通知

社会救助中心下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低保审核审批相关工作要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25 浏览次数: 33 信息来源:民政局 [ 字体大小: ]

 

各镇办(巴林旅游区管理局)民政:

根据牙克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89号)“各社区、小区、村屯、林农场、火车站继续执行原有管控措施”安排部署,现将疫情防控期间低保审核审批工作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每月城乡低保户动态调整(包括整户取消、核减人员)工作的审批权下放至镇办,按要求及时更新3.0系统和录入清册,动态调整电子档案(照片)发至社会救助中心微信群,待疫情解除后把纸质档案报送到社会救助中心。

二、急需办理新申请低保的,积极推行申请审核审批全流程网上办理,个人申请、入户核查、民主评议、公示等程序通过电话、电子邮箱、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办理,及时将符合条件的救助对象纳入救助范围,相关电子档案(照片)压缩成文件包发至社会救助中心低保群,由社会救助中心审批后,网上答复,待疫情解除后把纸质档案报送到社会救助中心。

三、已经纳入救助范围的困难家庭,可视情延长入户核查时限。

四、对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包括已脱贫脱策的)进行“回头看”,重点排查已经脱贫未纳入低保的的原建档立卡贫困户,重新返贫的一律纳入低保,彻底发挥社会兜底保障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