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开展脱贫攻坚“基本医疗有保障”大排查行动

开展脱贫攻坚“基本医疗有保障”大排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0-04-23 浏览次数: 50 信息来源:医疗保障局 [ 字体大小: ]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讲话精神,确保“两不愁三保障中基本医疗有保障”落实落地,4月中旬,市医疗保障局按照呼伦贝尔市卫健委、医疗保障局《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慢性病管理全面排查整改工作方案》和市扶贫办工作要求,领导班子带队到各镇开展“基本医疗有保障”突出问题大排查行动。

工作人员分三组深入市区南北各镇卫生院、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重点排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保待遇享受情况。一是现场发放《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保待遇清单》,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成员患病情况、近期是否进行医保报销、是否享受慢病待遇等情况,生动细致讲解了医保扶贫政策;二是对患有慢性病的贫困人口开展全面摸排,查看慢性病待遇享受情况,对未申办慢性病手续的贫困人口,会同其家庭签约医生依据健康档案、病历等就医资料,现场进行慢性病认定,符合认定标准的,为其办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慢性病管理卡》、发放《慢性病本》;三是就各卫生院精准扶贫一站式结算、先诊疗后付费、慢性病患者用药等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指导,要求家庭签约医生切实做到医保政策说得清,道得明。

此次排查行动做到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覆盖,市医疗保障局共出动工作人员22人次,走访贫困户45户,现场办理慢性病手续9人,给贫困人口兜个安心底儿。下一步,市医疗保障局将对扶贫人口进行动态管理,定期走访,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保待遇应享尽享,有效避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的发生,高质量完成医疗保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