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呼伦贝尔市医疗保障局到我市调研医保政策落实情况

呼伦贝尔市医疗保障局到我市调研医保政策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0-05-28 浏览次数: 69 信息来源:医疗保障局 [ 字体大小: ]

5月27日,呼伦贝尔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爱民一行三人来到我市专题调研医保政策落实情况,牙克石市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采取实地核查、入户调研、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我市免渡河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镇卫生院进行入户走访,详细了解医保政策落实、慢性病服务管理等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与贫困人口、包保干部、家庭签约医生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还走访了市人民医院、中蒙医院,查看了健康扶贫一站式服务窗口运行情况。

随后,在市医疗保障局会议室召开了医保政策落实工作座谈会。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广林汇报了我市健康扶贫、城乡居民医保参保扩面、“两病”门诊用药保障、职工待遇调整落实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调研组现场查看了健康扶贫工作档案,针对发现的问题逐条逐项进行细致指导。

程爱民副局长对我市医保政策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基本医疗有保障,推动健康扶贫医保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诠释医保担当;要加大参保宣传动员工作力度,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参保;要抓好各项医保政策的落实,让百姓切实享受到医保惠民政策;要加大打击欺诈骗保工作力度,确保医保基金安全。

下一步,市医疗保障局将践行“全力强保障,全心为民生”的服务理念,将医疗保障这项惠民工作抓到实处,抓出实效,坚决完成好健康扶贫等重点工作任务,切实为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健康保障,为牙克石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