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加大排查力度 巩固健康扶贫成果

加大排查力度 巩固健康扶贫成果

发布时间:2020-06-06 浏览次数: 38 信息来源:医疗保障局 [ 字体大小: ]

为落实自治区医疗保障脱贫攻坚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巩固我市医疗保障领域健康扶贫工作成果,近日,市医疗保障局按照呼伦贝尔市医疗保障脱贫攻坚重点问题整改工作方案要求,局领导班子带队,组织开展了医疗保障脱贫攻坚重点问题排查工作,走访我市南北两线各镇,全面调查了解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保待遇享受情况。

工作组每到一镇,就与各镇分管副镇长、劳动保障所负责人沟通了解医保参保工作开展情况,比对参保汇总表,查看是否有未参保人员,明确要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要做到参保全覆盖。在各镇卫生院,工作组查看了解了“一站式”结算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各卫生院要优化经办流程,以分开结算、手工录入的方式实现三重保障市域内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确保贫困人口市域内就医不垫付资金。

在贫困户家中,工作组详细了解贫困人口医保待遇享受情况,筛查贫困人口是否患有慢性病而未办理慢性病手续,询问慢性病患者是否及时开药。工作人员将《牙克石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保待遇清单》发放给包保干部、家庭医生、贫困户手中,现场讲解待遇清单政策内容,解答咨询,要求包保干部和家庭医生务必做到熟知医保待遇政策,切实减轻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医负担。

此次排查,共出动工作人员36人次,走访贫困户45户,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60余份,解答群众政策咨询130余人次。市医疗保障局将紧紧绷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这根弦,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坚决完成健康扶贫任务,为全面打赢我市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