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重要通知 > 绥满高速公路博克图段9·24重大道路交通事故

绥满高速公路博克图段9·24重大道路交通事故

发布时间:2016-09-30 浏览次数: 725 信息来源:市委办公室 [ 字体大小: ]

9月26日上午,以国家安监总局监管二司副巡视员韩泓为首,公安部、交通部、无锡科研所、道路安全研究中心等部委及科研单位的7名领导抵达牙克石市,并于10点召开调度会,在牙克石指挥的自治区、赤峰市、呼伦贝尔市以及牙克石市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呼伦贝尔市政府副市长王树泉就事故处置情况进行汇报,公安部交管局副局长奚路标传达了公安部党委副书记黄明重要批示精神“请交管局领导带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全力抢救伤员,查明原因,依法处理,认真做好维稳和舆情的引导工作。应针对国庆节前后安全形势加强检查指导,狠抓重点措施落实,严防重大事故发生”。之后,奚副局长对事故处置后续工作提出四点意见:第一,要组织精兵强将抓紧开展事故的调查工作,尽快查明事故过程,还原事故发生经过,进一步分析事故原因和相关责任,通过专家和权威机构的鉴定,确保把这次案件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第二,要排查梳理这次重大事故中暴漏的问题,及时研究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形势的稳定,特别是确保国庆节黄金周时期的安全。第三,要尽快组织工作队伍,依法对事故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严肃查处。将证据收集、事故责任认定,形成科学结论与依法依规追查相关责任同步开展,尽快给伤者和社会一个交代。第四,要切实做好维稳、事故善后处理以及舆情引导各项工作。特别是各相关部门要注意保密、加大配合力度,切实抓好舆情管控。国家安监总局监管二司副巡视员韩泓指出:一是自治区调查组要尽快开展事故查处工作,切实提高质量和效益,力争国庆节前完成。二是调查工作要深入细致,取证方式公开公正,分析原因不留死角,通过调查取证吸取经验,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件。三是不惜一切代价,及时抢救伤员,做好安抚工作,维护地区社会稳定。四是做好新闻舆论引导工作,防止恶意炒作。

截止9月28日下午17:30,1名遇难者正在做DNA检测待确认身份,其余11名遇难者身份全部得到确认,牙克石市各包保组均已与家属取得联系。其中, 2名遇难者家属已签订事故赔偿协议,领取赔偿金,遗体火化后相继离开;9名遇难者家属均完成第一轮事故调查笔录,相关善后处置工作正在有序推进。28名伤者整体情况稳定,其中2名轻伤者已具备出院条件,25名伤员正在留院观察治疗,1名重症监护伤员正在进行全方位观察与治疗,为进一步做好后续救助工作,林业总医院又邀请北京301解放军总医院重症医学专家、首都医科大学附属胸科医院胸科专家进行再次会诊,进一步完善治疗方案。解放军医院专家将于28日晚到达牙克石,胸科医院专家将于29日到达。

事故发生后,呼伦贝尔市、牙克石市第一时间抽调精干力量,积极配合上级调查组开展事故调查工作。经对现场初步勘查,因马匹上路导致大挂车躲避不及、操作不当,驶入对向车道,造成两车相撞。目前,自治区调查组正在开展相关工作,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