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2013年农牧业局纠风工作实施方案

2013年农牧业局纠风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0-06-08 浏览次数: 50 信息来源:农牧和科技局 [ 字体大小: ]

2013年农牧业局纠风工作实施方案

 

为坚决纠正损害农牧民利益的不正之风,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现制定农牧业局纠风工作实施方案如下:

一、总体要求

全面贯彻上级纠风工作总体部署,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标本兼治、纠建并举”的方针,进一步完善纠风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着力在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和防治不正之风上下功夫,为促进牙克石科学发展、和谐稳定提供有力保证。

二、主要任务

(一)进一步加强对“行风热线”和各种便民服务热线的上线工作。深入广播电台研究加强农牧业“行风热线”节目的方法,使“行风热线”取得更好实效。确保农牧民投诉渠道畅通,合理诉求、呼声得到及时解决,运用舆论监督的渠道推动政风行风建设。

(二)继续加强我局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创新工作思路。全面推进我局政风行风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三)强化对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管。研究建立和完善管理、使用、监管的长效机制(全年抓)。

(四)抓好国家关于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机制政策的落实,确保资金的安全发放,保障和维护农牧民土地草场权益,切实解决在土地草场承包、流转、占补平衡等环节损坏农牧民利益的问题。

(五)加强减轻农牧民负担监管,坚决纠正向农牧民、农村牧区基层组织、农村牧区经济合作组织乱收费、乱罚款及摊派问题,严格规范“一事一议”筹资筹劳行为。

(六)继续开展农资打假,严肃查处制售假劣农资坑农害农行为,加强对农牧民工工资支付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解决拖欠农牧民民工工资问题。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计真落实纠风工作责任制。各单位、各部门要担负起本级纠风工作的责任,对所涉及的问题要进行自检自查,把纠风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加强领导。制定本单位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二)加强督促检查,严肃查办违纪违规案件。要把定期的普遍检查与经常性的明察暗访作为推动纠风工作的重要手段,贯穿于全年工作的始终,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行为。

(三)加强调查研究,加大源头防范力度。要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把握规律性,在坚持纠正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的同时,按照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的要求,大担探索,以改革的思路和创新的办法开展工作,不断铲除滋生不正之风的土壤,努力从源头上防治各种不正之风。

 

 

中共牙克石市农牧业局委员会

2013年3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