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牙克石市农牧业局“严肃工作纪律、整顿工作作风、加强廉洁自律”专项活动实施方案

牙克石市农牧业局“严肃工作纪律、整顿工作作风、加强廉洁自律”专项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0-06-08 浏览次数: 77 信息来源:农牧和科技局 [ 字体大小: ]

牙克石市农牧业局“严肃工作纪律、整顿工作作风、加强廉洁自律”专项活动实施方案

 

按照牙克石市市委办公室、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市“严肃工作纪律、整顿工作作风、加强廉洁自律”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牙党办发〔2013〕6号)精神,现结合农牧业局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呼伦贝尔市和牙克石市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有关规定,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从严治政的方针,着力整顿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庸懒散奢、吃拿卡要等突出问题,整风肃纪,建章立制,以严明的工作纪律,务实的工作作风,为牙克石市农牧业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二、工作目标

通过集中开展整顿活动,进一步促进农牧业系统党员干部队伍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强化纪律观念,增强执法执纪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提升服务牙克石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三、整顿的范围和重点

集中整顿的范围:全市农牧业系统干部职工

重点整顿的行为:

(一)严肃工作纪律,着力治“庸”、治“懒”、治“散”。

  1. 责任感不强,对岗位责任制、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效能考核制不落实或执行不到位,行政效能低下,不作为、慢作为、缓作为,工作拖拉、经常受到群众投诉、举报;
  2. 工作不主动,推诿扯皮,见困难就退、见问题就推,见矛盾就回避;
  3. 纪律松散,上班迟到早退频繁,在编不在岗,在岗在职不尽责,工作时间随意脱岗,上网聊天、炒股、购物、玩游戏等;
  4. 服务意识不强,工作态度差,该依法公开的信息不公开,接待群众、企业和基层同志办事语气生硬、漫不经心,态度傲慢,门难进、话难听、事难办,甚至百般刁难,应告知的事项不一次性告知,让人无所适从。

(二)严肃“三公”消费纪律,着办治“奢”。

  1. 公务消费大手大脚,铺张浪费严重,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不按规定压缩“三公”经费;
  2. 超标准接待,热衷于迎来送往、沉迷于吃喝玩乐;
  3. 公款旅游,违规公款出国(境);
  4. 违反规定,超标准超编制购置或高档装饰公务用车。

(三)严肃廉政纪律,着力解决吃拿卡要问题。

1、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等行政乱作为问题;

2、行政执法重实体、轻程序,重罚款、轻服务,乱检查、乱罚款、乱摊派,滥评比、滥庆典,增加企业、基层负担;

3、巧立名目,设置障碍,吃拿卡要。

四、时间安排和方法步骤

这次集中整顿活动从4月开始至6月底结束,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动员部署、学习宣传(4月20日-5月5日)

1、动员部署。农牧业局出台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召开动员部署工作会议。各站所各部门要制定工作方案,进行广泛动员。

2、学习宣传。采用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习近平同志、王岐山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讲话和工作报告,学习王君同志在自治区纪委九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和自治区纪委九届三次全会工作报告,牙克石市领导同志在全市集中开展严肃工作纪律整顿工作作风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以及中央关于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通过学习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严肃工作纪律整顿工作作风的目的和意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牙克石市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打牢纪律作风建设的思想基础。

第二阶段:自查自纠、监督检查(4月20日--6月15日)

1、查摆问题。各站所各部门要认真对照方案中列出的整顿重点,认真组织自查自纠。通过设立意见箱、接受网上举报、公开举报电话、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干部群众及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摆问题,努力把问题找准、找全。

2、自我整改。各站所各部门要结合实际,针对自查和征求意见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深入分析,有针对性地制定改进措施,并就整改问题作出明确承诺。要将整改措施、服务承诺及落实情况,通过公告栏、单位网站等向社会公开,接受基层群众的社会各界的监督。

3、监督检查。农牧业局集中整顿活动领导小组要组织开展自上而下的全面检查和重点抽查。对整顿工作重视不够、组织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责令重新整顿,并追究单位主要领导责任。农牧业局要向各站所各部门派出检查组,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线路进行抽查、巡查、暗访,强化监督。鼓励社会各界、群众举报典型案件。对发现和查实的问题,坚决查办一批,通报一批,曝光一批,严格督促整改,并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第三阶段:完善提高、健全机制(6月16日--6月30日)

各站所各部门要围绕干部队伍纪律作风方面查找出的问题,逐项检查整改措施是否到位、整改问题是否落实、整改效果群众是否满意,切实增强整改时效。重点要在加强思想教育、规范机关行为、提高工作效率、转变机关作风、提高队伍素质、强化监管机制、严格考核奖惩等方面建立健全制度体系,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长效机制,推动纪律作风建设的制度化和常态化。

五、具体要求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农牧业局成立集中开展严肃工作纪律整顿工作作风活动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督促指导全局集中整顿工作,研究制定整顿措施协调解决重要问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各站所各部门要坚持“分级负责、条块结合”的原则成立领导小组,主要领导要亲自担任组长、负总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领导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

二是明确责任分工。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形成有效合力。纪检部门要加强对集中整顿活动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纪违规问题;组织部门要加强干部管理、教育、考核和监督;宣传部门要加强舆论宣传,强化舆论监督,宣传先进典型,曝光重点问题,为开展好集中整顿专项活动营照浓厚氛围。

三是坚持务求实效。各站所各部门要把整顿活动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相结合,与推进当前农牧业各项工作相结合,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着力整顿什么问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确保整顿活动达到解决问题、严明纪律、改进做风、促进工作的目的。

 

 

 

中共牙克石市农牧业局委员会

2013年5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