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办事流程 > 人员信息管理工作流程

人员信息管理工作流程

发布时间:2020-06-08 浏览次数: 128 信息来源:医疗保障局 [ 字体大小: ]

一、工作职能

  1. 为长期异地居住的退休参保人员和在本市行政区域以外连续工作一年以上的参保人员办理异地居住手续。
  2. 为异地返回人员即时办理解卡手续。
  3. 办理转诊转院审核录入工作。
  4. 区内及区外跨省就医对账,审核收单等相关工作。

二、业务流程:人员信息办办理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分为窗口审批和网上备案。

1、窗口审批:

1)负责接收转院及异地申请材料的审批工作。

2)负责区内对账、审核、收单工作,跨省对账工作,按盟里要求日期定时完成。

2、网上备案:

1)负责网上异地及转院的备案工作。窗口审批盖章的转院及异地表格交付给网上备案人员,网上备案人员办理异地就医直结网上备案后编辑留存档案。

2)负责系统网上申报异地及转院的审批工作。

3、本地医疗机构接入异地就医联网工作。

本地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内蒙古林业总医院、牙克石市人民医院、牙克石市中蒙医院、内蒙古精神卫生中心以上四家医院已全部接入异地结算,其中中蒙医院和精神卫生中心是18年底接入异地结算,今后将进一步扩大接入异地结算医疗机构范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