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重要通知 > 关于申报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的通知

关于申报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08 浏览次数: 139 信息来源:市总工会 [ 字体大小: ]

各基层工会:

 

为更好地发挥劳动模范、高技能人才和优秀职工示范、引领和带头作用,充分调动广大职工投身经济技术创新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力,鼓励广大职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市总工会决定开展创建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的构成

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是以在技术技能、科学研究、经营管理等方面有专长,有一定的理论水平、工作经验和创新能力的劳动模范、高技能人才、技术技能领军人物为负责人,围绕本单位生产经营活动、技能人才培养和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的专家团队。

二、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的主要任务

推广普及先进的创新理念、技术和方法,解决本单位的技术发展瓶颈,围绕降低成本、节能减排、技术改造、技术革新、安全生产等主题,组织开展技术攻关、技能培训、管理创新、科学研究、学习交流等活动,推广先进适用技术,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最大限度地影响和带动广大职工提升技术技能水平,培养企业发展所需要的科技、生产、经营、管理人才队伍。

三、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基本条件

(一)以一名在技术、业务方面有专长,有一定的理论水平、工作经验和创新能力的劳模、高技能人才、技术技能领军人物为负责人,组成专家团队开展工作;

(二)有用于开展创新活动的基本活动场所和设备设施;

(三)具有完整的管理和工作制度、规划目标;

(四)有一定的工作经费,以保障创新活动的正常开展;

(五)每年按照工作计划至少完成1--2项创新成果,带动职工参与创新活动,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产生较好的经济效益。

四、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建立

采取基层工会推荐,公开征集的方法评选牙克石市级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请各基层工会按照申报通知的要求,积极做好组织、申报工作,对申报单位市总工会将组成工作组进行检查验收,检查合格后进行挂牌。

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申报程序:

各基层工会根据职工创新工作室的创建标准,积极开展创建工作,并于2018年7月10日前将《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申报表》纸质版(见附件)上报牙克石市总工会经济部。

联系人:高义彬    联系电话:7303718

电子邮箱:yksghjjb@163.com

附: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申报表

 

牙克石市总工会

2018年6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