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局联合检察院参加暂予监外执行人员病情复诊

司法局联合检察院参加暂予监外执行人员病情复诊

发布时间:2018-07-12 浏览次数: 61 信息来源:司法局 [ 字体大小: ]

社区矫正工作信息

 

牙克石市司法局 2018712 

为促进暂予监外执行人员病情复查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刑罚执行的严肃性,牙克石市司法局、牙克石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于7月11日参加了由牙克石市人民医院组织的暂予监外执行人员病情会诊。

医院医教科负责同志就目前执行的暂予监外执行人员体检流程做了介绍,检察院、司法局及医院就流程进行了讨论,认为流程合理,科学严谨。市医院分管副院长、心内科、神经内科及相关科室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六名专家分别对四名暂予监外执行人员病情进行会诊,出具了医学诊断意见。

司法局分管领导代表司法行政机关对医院在暂予监外执行人员身体复查复检工作上的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给予了充分的认可。同时就医院诊断意见与《暂予监外执行规定》中所列病情存在歧义与医院专家进行了沟通,明确了源于医学术语表述习惯不同。会议一致认为暂予监外执行人员病情均符合暂予监外执行条件。

检察院刑罚执行检查科科长代表检察机关对暂予监外执行人员体检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表示,联合组织暂予监外执行人员身体复查复检、司法行政机关参加会诊这种工作形式很好,以后要经常开展。对符合暂予监外执行条件的社区服刑人员加强日常监管,对身体复检发现已不符合暂予监外执行条件的要及时提请收监。

牙克石市司法局始终坚持在工作中探索新方法,不断规范暂予监外执行人员身体复查复检工作,解决了以往暂予监外执行中病情监督、衔接方面存在的问题,严格把握标准,依法依规开展暂予监外执行组织诊断工作,在惩治罪犯的同时也充分体现了人权保障。(牙克石市司法局社区矫正执法大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