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里河镇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图里河镇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8 浏览次数: 38 信息来源:农牧局 [ 字体大小: ]

图里河镇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非洲猪瘟防治工作文件精神,切实做好图里河镇非洲猪瘟防控工作,5月18日上午,图里河畜牧站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生猪规模养殖场、养殖户进行入户登记排查。

一是重点了解各生猪养殖场(户)近期有无生猪异常死亡情况,经过实地走访排查,目前图里河镇没有发现生猪异常死亡和不明原因死亡等现象。

二是指导各生猪养殖场(户)务必要进一步加强饲养管理,尽量采取封闭饲养,自繁自育的方式,同时做好禁止外来人员车辆和易感动物进入养殖场内,严禁使用泔水或餐余垃圾饲喂生猪。

三是务必做好日常消毒灭源工作。

四是加强对养殖户的宣传引导,进一步消除对非洲猪瘟的恐慌心理。

通过此次排查,使图里河镇广大生猪养殖场(户)近一步充分了解了非洲猪瘟的防范知识,积极营造了群防群控非洲猪瘟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