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重要通知 > 关于继续开展“三八”节纪念活动的通知

关于继续开展“三八”节纪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08 浏览次数: 59 信息来源:市总工会 [ 字体大小: ]

各基层工会: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为了组织好今年的纪念活动,提高工会女职工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展丰富多彩主题鲜明活动

各基层工会女职工组织要立足服务基层、服务女职工,结合本辖区、本单位女职工特点开展丰富多彩、主题鲜明的纪念活动,畅想时代主旋律,展示女职工风采,进一步激励广大女职工为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创先争优建功立业。

二、继续广泛开展《条例》宣传系列活动

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继续开展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各种方式广泛宣传普及女职工劳动保护法律法规知识,要把宣传重点放到非公企业以及女农民工相对集中的行业,实现进厂区、进车间、进班组,着力扩大《条例》的知晓率和覆盖面。努力提高女职工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推动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

三、大力宣传先进典型

“三八”节期间要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宣传女职工中的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女职工学先进创一流。对在实施“女职工提升素质建功立业”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个人进行表彰,并通过各种媒体大力宣传先进女职工的优秀品质和奉献精神,彰显女职工的巾帼风采和奉献精神。

四、加大帮扶工作力度

1、各基层工会女职工组织要积极主动与同级工会协调,借助帮扶中心这一平台,进一步做好对单亲困难女职工的帮扶救助。

2、以在各级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建档的单亲困难女职工及其家庭为重点,在“三八”节期间集中走访慰问困难女职工及其家庭,通过各种形式为困难女职工送去工会组织的特别关爱。

3、广泛开展“关爱女职工健康”系列活动。继续推行“女职工特病保险”,不断扩大覆盖面,为更多的女职工筑起健康屏障;继续开展女职工预防“两癌”知识讲座,提高女职工自我防护意识,将其作为维护女职工身体健康的重要途径,使广大女职工切实受益。

请各基层工会认真落实,并将开展活动情况于三月十五日前报市总保障与女工部。

邮箱:yksghbzb@163.com

 

 

牙克石市总工会

2013年2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