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重要通知 > 关于组织开展“五·一”国际劳动节系列活动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五·一”国际劳动节系列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08 浏览次数: 61 信息来源:市总工会 [ 字体大小: ]

 

各基层工会:

为隆重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充分展示广大职工在“五城联创”、“兴安新城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和工人阶级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市总工会决定在“五一”期间开展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围绕党的十八大提出的目标任务,通过广泛开展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活动,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大力弘扬新时期劳模精神和工人阶级伟大品格,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不断提升全市职工队伍素质,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团结动员全市职工为实现我市“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创建国家级森林城市、推动兴安新城建设,作出工人阶级新的更大贡献。

二、活动主题

凝心聚力跟党走,建功立业奔小康。

三、活动时间

4月15日—5月20日

四、活动内容

1、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各级工会要紧密联系工会工作实际,紧密联系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的思想实际,通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把十八大精神贯彻到职工群众中去,切实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要广泛宣传、积极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要在职工群众中广泛开展形势教育、法制教育、职业道德教育,把全市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新一轮经济社会建设大潮中来,引导职工群众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共克时艰、共谋发展、共创和谐,大力营造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氛围。

2、广泛开展以“建功立业十二五, 五城联创做贡献”为主题的创先争优劳动竞赛活动。以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技术攻关、技能竞赛等特色突出的劳动竞赛和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要广泛开展职工节能减排行动,积极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城市升级、建设牙克石作出新的贡献。要大张旗鼓地宣传先进集体和个人,大力弘扬工人阶级优秀品格,弘扬新时期劳模精神,使学习先进、宣传先进、争当先进成为各级工会和职工群众的自觉行为。

3、举办鲜花送劳模活动。深入基层,慰问战斗在第一线的劳模,开展鲜花送劳模活动,表达对劳模的崇高敬意,营造关爱劳模、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社会氛围,鼓励各级劳模继续弘扬劳模精神,发挥劳模的引领示范带头作用。

4、开展农民工“四送”活动。以庆“五一”为契机,结合“创建自治区级文明城市”活动,开展向农民工送技能、送法律、送文化、送健康活动。

5、广泛开展职工文化体育活动。基层工会要从本单位发展和职工需求实际出发,以“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 凝心聚力跟党走,建功立业奔小康”为主题,广泛开展群众性职工文化体育活动,进一步丰富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要通过职工文艺晚会、广场歌会、送晚会、送电影到企业、工地、社区等形式,广泛开展“五一”庆祝活动,唱响“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主旋律,要不断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参与面。配合好市总工会与市文体广电局联合举办的2013年牙克石市第一届全市职工乒乓球赛,积极参与此项活动。各基层工会在“五一”期间要开展各种体育健身活动,充分展示新时期职工体育锻炼活动的成果和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掀起全民健身的热潮。

6、深入推进困难职工帮扶活动。送温暖活动是全市工会系统的品牌工作、品牌活动。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深入企业和职工,把开展五一庆祝活动与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结合起来,与经常化的帮困送温暖活动结合起来,积极开展包括工伤探视在内的帮扶活动;要深入了解基层工会情况,帮助基层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深入了解和掌握广大职工群众的思想状况、工作状况、生活状况以及他们的合理诉求,引导职工通过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利益诉求,帮助解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解决困难职工后顾之忧。

五、活动要求

各基层工会要充分发挥职工主体作用,创造性地开展“五一”系列庆祝活动,最大限度地把职工群众吸引到活动中来,让职工成为活动的主角。要针对职工的期盼和需求,合理安排各项活动,力求主题突出、体现特色、富有吸引力。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平台,积极借助社会力量,加大对劳动模范、先进集体和工会工作的宣传力度,形成宣传舆论高潮。一定要严格执行市总工会下发的《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规定》的有关规定,要本着节俭、节约的原则少花钱、多办事把此项活动开展好、组织好。

各基层工会于5月30日前将活动情况报市总工会办公室。电子邮箱:yksghlym@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