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牙克石市全面部署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牙克石市全面部署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4 浏览次数: 76 信息来源:统计局 [ 字体大小: ]

牙克石市全面部署第七次

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5月14日上午,牙克石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会议,此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七人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办“七人普”领导小组成员在各镇办分会场参会。会议贯彻落国务院、自治区、呼伦贝尔市会议精神,全面部署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会上统计局局长曾宪凯通报牙克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前期工作情况。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尚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全面查清我市人口数量、结构、分布、住房等方面的最新情况,为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和人口发展战略提供科学依据具有广泛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各镇办、各成员单位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主动作为。要做到机构人员到位、普查经费到位、户口整顿到位、“两员”选聘到位和宣传工作到位;要加强部门联动,按照“全国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认真做好普查的宣传动员和组织实施工作;要合法合规普查,严格执行《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履行好保密义务,严格保护普查对象的个人信息。

此次会议的召开,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目标,为我市“七人普”工作顺利有开展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