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牙克石市人大常委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案》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牙克石市人大常委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案》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9-05-17 浏览次数: 57 信息来源:人大 [ 字体大小: ]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方案》的要求,5月13日至15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和相关人员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指出,牙克石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全市生态建设和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努力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等各个方面。在水污染防治、改善水环境质量等工作中,始终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严格执法,有力地推动了我市污染防治工作整体任务地顺利开展。

检查组强调,一是提高认识,开展广泛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水污染防治法》学习宣传教育,通过多种形式,强化对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学习宣传教育。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形成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水环境保护建设,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公民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二是明确分工,压实部门执法监督责任,水污染防治涉及政府多部门执法监督,各部门要明确责任和分工,加强协调配合,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牙克石市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责任分工方案》的内容要求,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和个人的法律责任都要严格落实。三是认真整改,全面贯彻执行《水污染防治法》,并对这次执法检查中检查出的问题,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落实,严守法律红线和政策底线,真正做到依法行政和依法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