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重要通知 > 牙克石市建筑安全监督站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

牙克石市建筑安全监督站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09 浏览次数: 89 信息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大小: ]

各建设、监理、施工单位: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和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呼伦贝尔市委、市人民政府已启动一级响应机制,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呼伦贝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将牙克石市建筑工程安全生产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等工程项目施工建设现场必须设置体温检测点,对进出人员一律开展体温检测,对不明原因发热人员严格做好登记,严格执行消杀制度,落实医学防控措施。
  二、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勤洗手、常通风、出行要戴口罩。在建筑工地内人员一切活动必须佩戴口罩。
  三、外来务工人员尤其是疫区返乡人员必须经过居家医学观察14天无病症后,报市建筑安全监督站备案方可进入建筑工地。
  四、全市所有工地开复工前必须报请市住建局同意审批后到安监站和建筑市场监管办严格按程序履行手续;必须报请牙克石市建筑安全监督站批准同意后方可复工;必须严格执行施工人员进出现场体温检测记录。

五、各建筑工地参建单位确定一名联系人,每天中午12时之前上报工地值班人员及所有进出工地人员的情况,禁止一切外来人员未经登记报备进入施工现场,保持值班室内的卫生清洁,勤洗手,勤消毒。

六、市建筑安全监督站对未履行开复工手续和未经批准同意的工程项目擅自开工的项目依法依规移交至相关部门从严处理。
  牙克石市住建局建筑安全监督站将根据牙克石市防控办和住建局通知或批示适时调整防控措施。

 

二〇二〇年二月四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