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呼伦贝尔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我市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呼伦贝尔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我市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0-05-27 浏览次数: 106 信息来源:人大 [ 字体大小: ]

    5月26日,呼伦贝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鹤忠带领执法检查组组来我市就《土壤污染防治法》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土污染.jp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福、副主任孙好民,市政府副市长史金海陪同检查。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牙克石农场、生力源肥业,实地查看了农药、化肥减量、地膜回收、土壤污染防治等情况。

土污染2.jpg

 

    汇报会上,执法检查组听取了我市关于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对我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徐鹤忠指出,土壤污染防治是重大的民生问题。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土壤污染危害性,加强对《土壤污染防治法》的普法宣传,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要突出对重点行业的管控,加强源头管理,尤其是对医疗废物污染及农业面源污染领域加强管控;要依法贯彻落实好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建立管控体系,健全长效机制,逐步形成以政府主导、企业担责、公众参与、社会监督的土壤污染防治体系,切实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