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统计局疫情防控期间切实做好统计调查确保工作不断不乱,确保数据质量

统计局疫情防控期间切实做好统计调查确保工作不断不乱,确保数据质量

发布时间:2020-02-18,2020-02-18 浏览次数: 44 信息来源:统计局 [ 字体大小: ]

疫情防控期间切实做好统计调查确保工作不断不乱,确保数据质量

 

2月18日,统计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党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我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统计部门疫情防控以及统计调查工作安排。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统计部门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统计部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合力和夺取抗击疫情全面胜利的坚定信心。广大干部职工要在局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不折不扣地执行上级和市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要把各项防控措施量化细化,工作要做到更实、更到位。

会议要求,统计部门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统计调查。大家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统计调查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生产工作不断不乱,确保数据质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优质统计服务。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国家统计调查制度,坚持依法统计、真实统计,不得伪造、篡改统计资料。采取灵活措施开展调查,反映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要及时解决疫情条件下统计调查出现的各种问题,做好统计数据采集和审核验收工作。

会议强调,统计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努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