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我市圆满完成2020年度农户种植意向调查

我市圆满完成2020年度农户种植意向调查

发布时间:2020-04-03,2020-04-03 浏览次数: 51 信息来源:统计局 [ 字体大小: ]

我市圆满完成2020年度农户种植意向调查

开展农户种植意向调查,是预先了解我市农户当年种植计划,为上级部门及时掌握农户种植意向和动态,提供决策参考数据的重要常规工作。2020年,受疫情影响,此项工作比历年略迟,并且根据我市实际情况,把本应对全市遥感测量暨粮食产量调查的15个样本点开展的调查工作减少为周边4个镇,涉及10个样本点40户农户。此次调查一律采用电话访问方式,大家克服困难,协同配合,圆满完成了数据采集、上报工作。

调查显示,本年农户计划播种面积总量及品种与去年相比没有大幅变化,预计主要种植品种仍然是春小麦、马铃薯、大豆和油菜籽这四种在我市一直占主体地位的农作物,其中春小麦播种面积预计比上年有所增加,增幅为15.1%;大豆播种面积预计比上年减少,同比下降21.3%;马铃薯播种面积预计增加,增幅为12.4%;油菜籽播种面积预计略有减少,同比下降6.5%。其他种植品种如大麦、蔬菜等,基本与上年持平。

结合总体变化来看,农户预期种植的变化是和上级及我市的政策导向一致的,同时也是符合农业生产规律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