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局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统计局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9 浏览次数: 57 信息来源:统计局 [ 字体大小: ]

统计局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今年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统计局全体人员的全民国家安全防范意识,推动全民安全工作,增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统计局对宣传教育活动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及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

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国家安全长效机制,确保取得宣传实效。建立健全国家安全宣传工作制度,将国家安全意识宣传教育纳入全局宣传工作之中,使国家安全意识教育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增强干部群众防泄密、防渗透、防策反的意识和能力,积极维护国家安全和政治稳定,进一步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二、广泛开展学习教育,促进全员国家安全意识提升。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等认真学习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条款,以及《国家安全法》、《国家安全法实施细则》、《反间谍法》等法律,做到人人学法、知法、懂法、守法,使国家安全工作纳入法制化的轨道,促进领导干部增强国家安全观念,带头维护国家安全。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核安全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着力夯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理论基础。

三、积极参与答题,多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群等媒体,学习寒门学子卖密牟利的典型案例,并积极组织全体职工参与了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及教育日网络安全知识答题,通过学习典型案例和答题活动不断提高了全局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保密意识、防范意识、支持配合国家安全工作意识,使全体职工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的义务,努力营造浓厚的国家安全氛围,真正使干部职工从思想上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