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助力“十四冬”检察机关在行动

助力“十四冬”检察机关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6-10 浏览次数: 76 信息来源:市检察院 [ 字体大小: ]

助力“十四冬”检察机关在行动

 

   为积极做好“十四冬”的各项工作,展现牙克石市人民热情好客、淳朴团结、和谐向上的良好形象,牙克石院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筹办工作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一是履职尽责,积极做好对口接待工作。我单位负责接待四川省代表团,为确保接待工作圆满完成,制定了《牙克石市人民检察院对口接待单位工作方案》,成立了由检察长为组长的“十四冬”服务保障组织领导机构,全院抽调二十名干警设综合服务保障、迎送保障、信息统计、赛事及学习考察四个工作组,做到及时、细致、全面的保障服务;积极参与牙克石市委组织的调度会,并在全院传达会议精神。

二是火炬接力,为“十四冬”的举办“预热”。我院一名检察官参与了牙克石市 “十四冬”的火炬传递,该院并选派了20余检察干警作为志愿者为火炬传递加油助威,通过火炬的传递展现了检察机关服务保障 “十四冬”的热情风貌,牙检人正以饱满、时刻待命的精神迎接着“十四冬”的到来,向全国人民展示冰雪之都的魅力。

三是提高政治站位,严明组织纪律。“十四冬”是2020年北京冬奥会之前,国家规模最大的一次冬季运动盛会,是冬奥会的 “练兵场”,具有特殊重大的意义,牙克石检高度重视,选派一名副检察长负责“十四冬”的具体调配工作,召开调度会议,使全院上下提高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在岗期间要求,着装整洁、言行规范、以良好的检察形象检察状态投入到“十四冬”的服务保障工作中。

四是预防+筹备,保护洁净的冰雪小城。当公益诉讼遇到了冬运会,牙克石检察本着“办理一件、治理一片、惠及一方”的效果切切实实干大事、做实事,通过开展“补植复绿”、“河湖清四乱”、“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等专项行动,为林城建起食品药品、生态环境的“防火墙”。力争为“十四冬”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

全力保障“十四冬”的筹办,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牙克石院下沉一线,站在赛事的最前沿,实现对冬运会的全程跟踪、全程服务、全程预防,为“十四冬”的顺利进行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