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绰河源镇举办中草药种植产业扶贫培训班

绰河源镇举办中草药种植产业扶贫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5-07 浏览次数: 64 信息来源:高新区 [ 字体大小: ]

5月7日,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张竸弛、海拉尔农牧职工中等专业学校农学专业高级讲师刘福芳、工作人员刘堂新一行3人及绰河源镇党委、驻村工作队、农牧办等相关人员,在绰河源镇苏格河社区活动室,为贫困户开展了一次生动的中草药种植培训会。

此次培训,由产业扶贫“高校一对一”帮扶教师海拉尔农牧职工中等专业学校农学专业高级讲师刘福芳主讲,旨在结合自身资源和贫困户实际,增强贫困户“造血”能力,充分发挥科学、人才优势,聚焦贫困现状,进一步加大产业扶持力度,推动工作再上台阶。

此次培训会,围绕中草药种植技术及注意事项展开,针对贫困户种植中草药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实地查看了每一户的种植情况,对贫困户在种植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并提出了专业的、有针对性的技术支持。为贫困户发放了除草剂,并对使用方法进行详细的讲解,解决了燃眉之急,极大的增强了贫困户种植中草药的信心。 

产业扶贫是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主动力,绰河源镇借助自然生态优势,对中草药产业进行扶持,积极引导贫困户投入其中,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同时拓宽了贫困户的中草药销售渠道,让贫困户有稳定、持续性的收入。通过此次培训,不仅能够帮助贫困户增加收益而且为加快精准脱贫提供了智力支持,为实现绰河源地区中草药产业发展和加快推进牙克石市“药都”建设步伐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