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发布时间:2020-06-10 浏览次数: 30 信息来源:市档案史志馆 [ 字体大小: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全党的重要根本任务,也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务必要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切实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这一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搞好专题教育,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关于深刻理解领会“三严三实”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要从“三严三实”提出的背景方面,“三严三实”制度的目标方面,“三严三实”之间辩证关系方面,、“三严三实”体现的现实重点方面,“三严三实”体现的现实重点方面和“三严三实”蕴含的思想本质方面深刻理解开展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一是“严以修身”的要求不适应不符合

二是“严以用权”的要求不适应不符合

三是“严以律已”的要求不适应不符合

四是“谋事要实”的要求不适应不符合

五是“创业要实”的要求不适应不符合

六是“做人要实”的要求不适应不符合

 

要践行“三严三实”做优秀的领导干部,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自身做人,加强党性锻炼和自身修养,锻炼过硬的思想品格,展现共产党员人的人格力量,要把立德、修德、践德作为终身课题,要把握慎独、慎微,把慎独作为一种操守、一种品格、一种风骨,以“吾曰三省王身”的精神警醒自己,鞭策自己,防微杜渐,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不官用权,解决好如何看待权力,如何用好权力的问题,确保手中权力行使不偏向、不变质、不越轨、不出格。

要深入贯彻上级部署要求,扎实有效推进专题教育,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实效。要认真贯彻总体要求,要牢牢把握目标标准,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