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档案史志局2015年理论学习工作方案

市档案史志局2015年理论学习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0-06-10 浏览次数: 38 信息来源:市档案史志馆 [ 字体大小: ]

 

 

 

档案史志局全体职工:

为进一步增强全办人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结合实际,制定2015年市档案史志局理论学习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学习能力和工作本领,为推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提供思想政治保证。

二、学习教育内容

1、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新党章。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中央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的基本内涵、基本要求以及一系列战略部署的主要任务、工作重点和方针原则,准确理解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念、新论断,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2、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工作。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制度方式解决问题,注重运用创新思路推进工作。继续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群众观,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体现在本职工作和核心价值观上,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3、深入学习本级各类重要会议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努力把思想统一到市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

4、深入学习做好工作所需要的各方面知识。坚持学习国家法律法规、党纪党规和最新形势政策,有重点地学习掌握机构编制管理业务知识。

三、学习形式和要求

(一)学习时间

集中学习不少于24次。

(二)学习形式

坚持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切实增强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集中学习可采取专题学习会、交流会、专题讲座、观看影像资料等形式进行。

(三)学习要求

切实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统筹安排,认真实施。班子成员要带头参加学习,带头讲党课,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和教育活动等,拓宽党员干部受教育渠道,促进学习教育经常化,不断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学习效率和质量。

 

牙克石市档案史志局党支部

2015年2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