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档案史志局党支部党建工作责任制

市档案史志局党支部党建工作责任制

发布时间:2020-06-10 浏览次数: 50 信息来源:市档案史志馆 [ 字体大小: ]

 

 

 

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工作责任,切实抓好党支部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特制定党支部党建工作责任制。

一、健全党支部委员会

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领导班子成员的决策和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全体人员的思想道德素质和业务能力,倡导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风尚,形成团结拼搏、开拓创新、加快发展的整体合力。一是领导班子成员要精诚团结,目标一致,履行好各自的岗位职责,既要分工,又要协作,既要独挡一面,又要对全面负责;全体人员既要给领导提供准确的决策依据,又要提出分管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高效率完成上级布置的各项任务。二是大力弘扬领导班子的学习之风,进一步强化认真学习,增长才干的自觉性,注重“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事业心。

党支部成员责任分工:

张习军:支部书记,统筹安排党组织建设的全面工作。

石长亮:组宣委员,负责组织建设工作,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组织各种形式的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

贾坤:监督党员干部遵守党纪情况。

二、建立健全党员干部队伍管理制度

1、要按照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进一步落实好党员的责任和义务,让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自己的职责和应履行的各项义务,做到向社会公开承诺,使党员干部做事有目标,做人有准则。

2、要严肃党的组织纪律,健全和完善党内纪律处分制度,增强党内纪律的严肃性和党组织的生机活力。

3、要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开好民主生活会,搞好领导干部点评和民主测评,对不遵守党纪的党员干部,要进行严肃认真的批评教育,对屡教不改者要按党章严肃处理。

4、要加强发展党员工作管理,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既不能把不具备条件的人发展入党,也不能把具备条件的人拒之门外。

三、健全组织生活

1、每个党员都要积极主动参加支部组织生活,自觉接受党支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

2、在坚持“三会一课”的基础上,党员还要参加以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主要内容的民主生活会,每年至少一次。

3、党支部生活要与支部党员目标管理、民主评议党员、建设学习型党支部、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等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严肃认真、生动活泼,提高支部生活质量。

4、党支部生活做好文字记录,以便存档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