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牙克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解决一名就业困难人员”帮扶计划

牙克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解决一名就业困难人员”帮扶计划

发布时间:2020-06-11 浏览次数: 92 信息来源:机关事务局 [ 字体大小: ]

牙克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解决一名就业困难人员”帮扶计划

根据我市四级联动“大引领”行动暨“十个一”主题实践活动要求,我局开展“解决一名就业困难人员”工作,根据实际,特制定我局帮扶工作计划如下:

一、帮扶目标

通过开展“一对一”、“一户一策”结对帮扶活动,扩大就业,消除零就业家庭,关注下岗失业人员、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等特殊人群、重点人群的就业问题,提高全市就业率。

二、帮扶对象

闫金凤

三、帮扶内容

(1)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好结对帮扶对象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他们正确认识当前形势,克服困难等思想情绪,坚定战胜困难、摆脱困境的信心和决心。

(2)组织摸底调查。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对就业援助对象进行全面、细致的摸底调查,确保调查摸底不漏一项,全面掌握就业困难人员的基本情况,援助对象的困难情况及原因、就业要求,做好相关情况的记录。登记造册,建立就业困难对象特别是零就业家庭基础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和服务。

四、帮扶要求

一是加强就业观念引导。深入就业困难人员家中开展谈心调研,加大沟通力度,引导就业困难人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就业观,帮助其认清形势,了解政策,客观定位,让就业困难人员逐步接受“先就业再择业后创业”的新理念。帮助了解就业途径,积极向未就业人员宣传就业政策、提供市场供求信息,让就业困难人员了解创就业途径,掌握有关政策、法规,减少就业困难人员在招聘过程中的盲目性,促进其顺利就业。

五、开展方式。

按《解决一名就业困难人员任务分解表》要求开展工作。

 

 

 

 

牙克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4年6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