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牙克石市科普志愿者工作职责

牙克石市科普志愿者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20-06-11 浏览次数: 96 信息来源:科协 [ 字体大小: ]

牙克石市科普志愿者工作职责

 

1、热爱科普事业和本职工作,勇于奉献,积极宣传《科普法》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认真履行科普服务职责。    2、钻研科普工作业务,熟练掌握、运用各类科普器材,增强科普服务技能。    3、维护科普器材和资料,认真登记造册和管理使用。定期更换科普宣传栏内容,有效发挥“站栏员”的科普惠农功能。    4、积极组织适合自身特点的科普活动,聘请相关专业科技人员授课,同时认真做好科普活动记录,并及时向上级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做好信息反馈工作。

5、增强服务“三农”意识,发挥好科普报刊、图书、科普广播、科普影视作用,开展技术服务,办好培训班,努力满足广大农民群众的需要。    6、针对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需要,因地制宜地普及多种实用技术和经营管理知识。有针对性地开展崇尚科学、破除封建迷信、摒弃陈规陋习的科普宣传。     7、积极争取党政领导、专家、能人的支持,以实际效果争取社会的认可,逐步改善科普工作环境,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