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

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20-01-03 浏览次数: 348 信息来源:医疗保障局 [ 字体大小: ]

党支部书记在党支部委员会集体领导下,负责主持党支部日常工作。

一、负责召集支部委员会和党员大会

结合本单位的具体情况,传达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指示,保证本单位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

二、负责制定支部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将支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决定。对支部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抓好落实,定期向支部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三、做好创建红旗党支部党组织建设工作

找准开展服务、发挥作用的着力点,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关心党员、群众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对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向上级组织或者有关部门领导反映,提出意见和建议。

四、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工作,做好经常性的发展党员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